这是你见所未见的皇马 连续两年卖人超1亿的背后

2014年09月03日11: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皇马今夏卖人总收入1.1345亿皇马今夏卖人总收入1.1345亿

  新浪体育讯 只要弗罗伦蒂诺在台上,皇马就会一如既往地贯彻他们的烧钱计划。今夏皇马虽然引援人数不多,但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也超过了1亿欧元,虽然“小豌豆”是皇马租借来的,但J罗让皇马花费了8000万欧元,克罗斯身价3000万欧元,而纳瓦斯也让皇马花费1000万欧元。世界杯后,伯纳乌已经向欧洲转会市场上交了1.2亿欧元的巨额资金。如此大的投资,让现在的这支皇马,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史上最昂贵的球队之一,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完全可以在足坛炫耀自己无比发达的“经济肌肉”。

  过去人们总说,皇马在转会投入上大手大脚,在处理不需要的球员方面显得漫不经心,皇马也因此成为了高进低出的典型。但仔细查看皇马最近两年的球员转出记录就可以发现,在这方面我们的认识是不够全面的,当然也可以说皇马这两年在卖人问题上显得更加严肃了,因为最近2个夏天,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收入超过了2亿欧元,其中上赛季1.11亿欧元,本赛季1.13亿欧元。这真令人感到意外,皇马竟成了欧洲最会卖人的俱乐部之一。

  2014-15赛季皇马夏季引援一览表(总支出1.225亿)

球员 来自 转会费
J罗 摩纳哥 8000万
克罗斯 拜仁 3000万
纳瓦斯 莱万特 1000万
埃尔南德斯 曼联 250万租借

  2014-15赛季皇马夏季卖人一览表(总收入1.1345亿)

球员 转会至 转会费
迪马利亚 曼联 7495万
莫拉塔 尤文图斯 2000万
阿隆索 拜仁 1000万
沙欣 多特蒙德 700万
卡塞米罗 波尔图 150万租借
费尔南德斯 莱万特 50万
迭戈-洛佩斯 AC米兰 自由转会
切里舍夫 比利亚雷亚尔 租借

  上赛季,皇马送走了阿尔比奥尔、切里舍夫、厄齐尔、伊瓜因、卡尔瓦略、卡列洪、埃辛、阿丹、卡卡、法比尼奥,虽然有多位球员是自由走人的,但阿尔比奥尔、伊瓜因、卡列洪、厄齐尔总共为皇马带来1.11亿欧元的转会费,其中厄齐尔身价最高,达到5000万欧元,而伊瓜因也达到4000万欧元。情况比更早的两个赛季好了很多。要知道,2013-13赛季,皇马放走10名球员,却只收获4100万欧元转会费,身价最高的拉斯·迪亚拉不过800万欧元。而2011-12赛季,皇马同样放走10名球员,总共只获得1300万欧元,身价最高的加雷也不过550万欧元。

  厄齐尔是于去年夏天转会窗口关闭前夕以500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阿森纳,这不仅创造了兵工厂队史引援纪录,同时也是伯纳乌历史上最可观的一笔卖人收入,厄齐尔成为了皇马史上最昂贵的被卖品。而在厄齐尔之前,原纪录保持者则是罗比尼奥,2008年夏天他从皇马转投曼城的身价高达4200万欧元。但厄齐尔的纪录在今夏被打破,安切洛蒂的再三挽留依然没能阻止迪马利亚买了从马德里飞赴曼联的机票,皇马通过这桩转会回收了7500万欧元的现金,阿根廷人至此成为皇马史上离队身价最高的球员。这一转会费也成为了英超历史引援转会费新纪录。

  今夏,皇马让出了9名球员,收获转会费1.17亿欧元,其中迪马利亚就达到7500万欧元,另外沙欣让皇马收获700万欧元,加雷带来300万欧元,莫拉塔2200万欧元,阿隆索1000万欧元,虽然梅西亚斯、切里舍夫、卡塞米罗、赫苏斯、迭戈·洛佩斯或租借外出,或自由走人,没给皇马带来转会费,但伯纳乌的转会还是相当成功的,甚至在出售球员方面,皇马还成为欧洲第一,超过了几乎成为“转会超市”的马竞、卖出了高价球员的摩纳哥、利物浦和切尔西。而巴萨今夏卖人收入7700万欧元,也无法与皇马相比。

2010-2014年皇马买人卖人开支收入一览表(单位:万欧元)2010-2014年皇马买人卖人开支收入一览表(单位:万欧元),银河舰队开始学会了卖人

  如今皇马不但收购球员创造纪录,卖人方面也变“黑”了,这一方面与皇马开价高有关,但另一方面,也与买家愿意接手有关。从球星超市变成“欧洲黑店”,成绩是关键。当年皇马贱卖罗本、斯内德,与球队成绩不佳(球队总是止步欧冠16强)以及弗罗伦蒂诺清洗前任的人马推倒重建球队有很大关系,但到卖厄齐尔时,球队的成绩已经提高,皇马总能打入欧冠半决赛,德国人身价达到5000万也很正常。今夏,皇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十座冠军杯,迪马利亚是欧冠主力,在冠军杯决赛和世界杯上都有出色发挥,实力有目共睹,再加上皇马并不着急出售球员,卖出7500万欧元的价格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年夏天,皇马卖出球员所得竟再次超过1亿,这种现象连西班牙媒体都觉得不可思议今年夏天,皇马卖出球员所得竟再次超过1亿,这种现象连西班牙媒体都觉得不可思议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原因是欧足联的财政公平原则,该原则要求欧足联旗下俱乐部的收入必须大于开支,也就是说不能出现亏损。在“狠砸”明星球员加盟的同时,即便是皇马这样的俱乐部也需要评估未来一个财政年度的收支状况,在这个原则之下,像过去那样靠银行借款买球员的日子是行不通的,如果俱乐部认为通过运营很难弥补买入球员的资金缺口,那么适当“合理”地卖出一些球员就会成为俱乐部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以往,皇马在卖出球员方面显得大方,双方过不下了,往往是俱乐部“照顾”球员在转会费方面做出让步。欧足联的财政公平原则之下,这种要面子不要里子的做法显然不会再成为皇马标榜仁义的外衣,客观形势要求皇马不仅会买人,也要回卖人才可以。现在,看上去皇马已经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俱乐部的经营策略焕然一新,这是前所未见的皇马。

  (塞尔吉奥/何塞)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国际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