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以小打大仍取胜 破国字号纪录历史首胜墨西哥

2014年09月03日22: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中国U-19国青队在西安同墨西哥队展开“2014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的首场赛事;国青凭借魏敬宗勺子点球最终1-0奏凯。本场比赛是国字号对墨西哥的历史首胜,且墨西哥派出的是U20球员,国足以小打大取胜创纪录。

  本场比赛开场墨西哥队率先掌握节奏,双方进行了快速攻防,随后双方都有机会,却没能把握住。直到第73分钟,国青队利用点球取得入球——国青向对手禁区左侧形成渗透配合,墨西哥门将冈萨雷斯-路易斯出击将球封出,魏敬宗禁区右翼迎上大力攻门,皮球碰倒地未起的路易斯后快速折线撞向球门,守在门线上的古铁雷斯-拉塞尔手球!主裁判判定点球;魏敬宗操刀勺子吊射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是本项赛事举办三届以来,国青对墨西哥的首胜。在国字号历史上,也是首次赢下墨西哥。在2012年秦皇岛青年足球邀请赛第二轮中,中国国青还曾1-5大比分不敌墨西哥国青。之前国足对阵墨西哥国字号非平即负,仅在80年广州国际邀请赛上,国足3-1击败墨西哥业余国家队。

  此外本次比赛墨西哥足协派出的是U20适龄球员,国青则以U19国青应战,青年比赛中年龄差距对球员质量差距不小。本次国足以小打大依旧取胜值得庆祝。主办方对墨西哥方面给出的球员名单还闹了不小的乌龙,墨西哥方面交来一份名单,为了方便排列,都是姓前名后,中方也就错误地把姓氏翻译在前,名字在后。解说全场比赛一直都将球员的名字和姓氏搞反,将墨西哥队长直接叫成了拉法。(陈潇潇)

文章关键词: 国青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