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纪委会调查国奥抢人事件 鲁能或受追加处罚

2014年08月27日21: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8月26日,山东鲁能俱乐部三名官员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内,他们是来参加纪律委员会的听证会。原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介入国奥队集训期间鲁能调走球员一事。如果认定鲁能违反国家队征调球员规定,纪律委员会可以对鲁能俱乐部进行追加处罚。

  鲁能俱乐部在国奥队集训期间,强行将球员从香河基地带走一事,已经惊动了中国足协高层。特别是在18日抢人当晚,中国足协高层官员亲自与鲁能俱乐部沟通,也未能阻止鲁能将人带走,直接导致6名球员错过亚运会报名资格。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亚运会报名规定,如果有正常原因错过第一次报名考试的球员,可以有补考机会。像上次随同恒大参加亚冠客场的两名球员以及海外球员,他们都将在本期集训之中参加报考,可以获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但对于鲁能俱乐部的行为,中国足协认为是性质非常严重的。任何俱乐部都必须以国家荣誉为重、必须服从国字号球队征调球员的规定。因此,不能给予鲁能球员参加补考的机会。

  不仅如此,中国足协已经责成纪律委员会调查此事,这也是鲁能俱乐部派出官员前来足协参加听证会的原因。在听证会上,鲁能俱乐部已经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错,参加听证会的官员并当时确实不知道第二天要参加报名考试,也表示今后全力配合国字号球队的调人工作。

  按照中国足协之前出台的国内球员转会注册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第66条内容:各级国家队从国内俱乐部征调球员时,国内俱乐部应当同意被征调球员加入国家队,如果拒绝征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可对相关俱乐部或球员做出处罚,处罚包括警告、罚款、停赛、暂时取消转会资格、该球员代表俱乐部参加的所有比赛判对方获胜、扣分、其他处罚。

  目前,纪律委员会正在调查此案,如果认定鲁能俱乐部违反相关规定,则有可能对鲁能俱乐部做出追加处罚。(叶远)

文章关键词: 鲁能足协国奥国足山东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