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雄:认识到中国足球水平落后 盼海归能早日归队

2014年06月08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结束争夺,中国队1-4不敌巴西,最终1胜2负位列第三。赛后发布会,国青主帅郑雄坦言比赛的进程让我们认识到中国足球的水平很落后,自己会和足协沟通后确定这支队伍的未来计划,希望海外球员能早日和球队合练。

  谈到这场比赛,郑雄首先表示:“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巴西队是强队,我们的绝大多数队员第一次打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从一开始很紧张,失常的状态。比赛的进程让我们认识到中国足球的水平很落后,从青少年到成年,我们知道了差距,我和队员会加倍的努力。”

  郑雄还指出,球队的很多队员是首次打这样的比赛,他也会针对球队未来的计划和足协沟通:“我们有很多球员没有打过这样的比赛,提示他如何去做,还是没有比赛的感觉。可能下一步,对教练组来说,到北京向足协的领导汇报,如何在10月份之前合理的安排这支队伍的比赛,尤其是高水平的比赛,还有海外球员什么时候能到我的队伍中来,我们捏合到一起,能参加一两项比赛我们就很满足了。”

  而对于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具体差距到底在哪里,郑雄直言是全方面的:“我们的战术素养不如巴西去比赛,技术的运用和身体的对抗都不如巴西,落后是全方位,现在我们该先让我们的年轻队员有比赛,然后聘请高水平的教练,在11-19岁的年龄段里有战术的支撑,在战术的训练里提高他们的战术能力。”

  此外,郑雄还透露目前还没有和佩兰有更多的交流,有时间会争取做更多的沟通。

  (牛志明 发自成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