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广东4主力3人联赛没球踢 破国足之人恒大难登场

2014年05月27日12: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在与智利的比赛中,国奥曾获得点球机会,但杨超声罚失了。Osports图片在与智利的比赛中,国奥曾获得点球机会,但杨超声罚失了。Osports图片

  中国国奥队正在法国参加土伦杯赛事,小组赛两连平,这两场比赛,来自广东球队的4名球员都表现不错,王新辉与杨超声更是取得了进球。但遗憾的是,4人当中除了在中甲的廖均健,其他3人在俱乐部都基本没有上场时间。

    廖均健打中卫出身

  自从2011年宿茂臻带着93年龄段国青队在土伦杯上垫底后,中国球队已经3年没有参加这项赛事了。今年,土伦杯成为了傅博领军的国奥队的练兵场,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当中,中国队均在落后的情况下,先后以1比1、3比3逼平东道主法国队以及智利队。前两轮小组赛,国奥队中来自广东球队的王新辉、杨超声、方镜淇和廖均健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这四名球员除了王新辉出身于广东青年队外,其余三人都是东莞南城的青训成品。廖均健是最早被南城卖出的球员,年轻(生于1994年1月)、身体素质出色的他,在2012年便被广东日之泉挖走。原本廖均健打中卫位置,后来被改造成了一名出色的右后卫。由于对进攻有着灵敏的嗅觉,教练组一度希望他能够在未来成为另一个张琳芃。

  参加这届土伦杯的国奥队,并不是完整阵容,国内联赛激战正酣,一些俱乐部的主要队员并没有随国奥前去法国,比如杭州绿城的石柯、广州富力的常飞亚等。在没有纯中卫入队的情况下,这次土伦杯廖均健和同为边卫的王彤一起挑起中卫的担子。其实在本赛季中甲联赛当中,由于日之泉队长刘盛因伤缺阵,廖均健在近几轮都一直在顶替他的位置,对于中卫这个位置,他并不会感到陌生。

  对于廖均健的能力,他的前队友杨超声评价称:“廖均健是比我们年龄要小的‘老大哥’,如果不是去了日之泉的话,他一定也会被恒大买入的。”

  杨超声、方镜淇都是国奥主力

  在北京时间前晚对智利队的比赛,作为首发前锋上场的杨超声打进了国奥队的第二球。但本来在第12分钟,杨超声就有率先破门的绝好机会:他射出的点球被智利门将扑出。

  作为当年东莞南城攻击力最强的锋线杀手,杨超声有速度、力量和技术,可以同时胜任单箭头、影锋和边锋,曾在卡马乔时期国足的热身赛中,代表东莞南城攻破过国足大门。进入广州恒大后,杨超声多次进入一队名单,并且随着恒大征战了亚冠和世俱杯,但本赛季以来他在恒大上阵机会很少。

  来自恒大的另一位球员方镜淇,是这届土伦杯国奥队的主力门将。在东莞南城时,若不是恩师吴迪的坚持,方镜淇早就因为身高问题成为了后卫球员:“当时覃总(球队老板覃东)怕我长不高,叫我去打后卫,结果吴导和他理论,还因为这事儿最终离开了球队。”后来方镜淇个子一下子猛长到了1 .88米,覃东才妥协让他继续打门将位置。

  王新辉遗憾甚大

  在首轮对法国一仗中,来自广州富力的后腰、替补登场的王新辉以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任意球是王新辉的秘密武器,不过此前他一直受脚伤影响,埃里克森即便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盛赞他,也一直出于状态、经验上的考虑,没有让他在一队比赛中正式亮相。

  事实上,富力在后腰位置上的人选虽然多,但是能够胜任攻防转换任务的,却只有韩国外援朴钟佑能够做到,国内球员方面王新辉是个不错选择,同时他的任意球能力也是现阶段富力比较欠缺的。但就在王新辉凭借一个任意球收获外界关注的时候,他极有可能因为左脚韧带撕裂而要休养一段时间。这是埃里克森意料不及的事情。      南都记者 马骁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市暴恐分子老家:警车不多维稳标语不少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