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关键战役举重若轻 不考虑结果更看重过程

2014年05月27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隔天一场比赛的土伦杯让国奥队仅仅休息了一天,又要迎来新的一场战斗。27日晚,将迎战本小组的另外一支欧洲青年军葡萄牙队。本场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也格外关键,如果不能战胜对手,就将肯定无法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不过,在这场关键一役之前,国奥队却并没有去刻意计算出线形势,而是一种举重若轻的态度来面对这场比赛。

  按照土伦杯赛制规定,每个小组进行了单循环赛之后,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争夺冠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来争夺第三名,没有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结束此次土伦杯赛的征程。目前中国国奥队在前两场结束之后,排名小组第三,如果后两场比赛能够取得全胜,就肯定能够小组出线,甚至还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在此之前,中国队参加土伦杯的最好成绩是亚军。

  不过,国奥队目前并没有去计算小组出线的形势,或者盘算能够拿到多少分会压倒哪个对手。在主教练傅博看来,此次来到土伦杯的目的不是取得前几名的成绩,关键还是让球员们通过这次比赛得到锻炼、增长比赛经验,看到与同年龄高水平球员的差距,像前两场的比赛就对球员们收获非常大,这些要比获得名次更重要。

  在26日的训练之中,傅博告诉队员们,打完两场你们应当自己总结一下得与失,能否在一边比赛一边总结之中获得进步,现在看你们的第二场比第一场打得要好,接下来能否在第三场打得更好,这种更好不是完全指结果,而是比赛过程与内容,其中就包括你们每个人的发挥。比如为什么有些动作在训练之中能够做到的,在比赛之中做不到。

  傅博对球员们表示,与葡萄牙这场比赛将是本次比赛最困难的一战,因为对手不会再像前面两个对手那样轻视中国队,这样的比赛会更有考验性。而且打到第三场的时候,体能肯定都会所有下降,看看大家能否克服这些困难。

  前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已经有17名球员获得出场,主教练傅博有打算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之中安排一些新人出场,因为让球员们都得到锻炼机会才是国奥队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袁野 发自法国土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住建部多次调研楼市 房产调控仍以稳为主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