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西甲:皇马第10冠意味着什么 这是一个英雄的时代

2014年05月26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没能前往里斯本的皇马球迷,就在伯纳乌对着大屏幕度过了难忘的120分钟没能前往里斯本的皇马球迷,就在伯纳乌对着大屏幕度过了难忘的120分钟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名皇马球迷来说,欧冠决赛之夜不能出现在里斯本光明球场,那么最好的第二选择一定只能是伯纳乌了。

  虽然南看台的死忠大部分去了里斯本,但这一夜的伯纳乌,却比整整一个赛季里的任何一战都更疯狂:数万名球迷将球场的看台塞得满满当当,面对着四面大电视屏煞有介事的呐喊助威,仿佛要让他们的声音透过屏幕送到光明球场的草皮上去。这种情景看似滑稽,细想却有一些壮怀激烈的意味——他们的一举一动,一怒一笑,甚至不是为了传达给那些为他们所支持的人,只是纯然发自肺腑,发自心底。

  有什么,能比这种热爱更令人动容?

  即使在0比1落后的下半场,在比赛已经进行到80多分钟的时候,球场里仍在坚定地响着他们的声音:“¡Sí se puede!(是的,你能做到!)”

  远在千里之外的球员们自然听不见,也许这一刻他们期待的,只是上苍的聆听。

  如果这场决赛停留在了92分钟,这一幕或许将被定义为悲壮。但最后一分钟往往才是足球场上最绚丽的华彩——今年的欧联杯半决赛上,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已经证明过了这一点。而现在,足球教科书上的绝地反击史即将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92分钟,拉莫斯,头球!

  那一刻在伯纳乌看台上炸开的喜悦以及随之而来的狂欢,在许多年后,或许仍会被亲身经历过这一幕的人们所津津乐道。

  尽管他们告诉你的,更多的是被加工过后的记忆。

  因为,太快了。

  你不会记得那一刻自己叫喊了些什么,大概是兴奋至极爆出的粗口,又或者只是没有意义的嘶吼,总之没有人听得见自己的声音,甚至包括手拿话筒的球场主持——再高的分贝,也已淹没在了几万人同时发出的狂喜的吼声中。你也不会记得那一刻自己做了些什么,是从座位上跳起拥抱邻座还是跪地感谢上天,因为眼前喝醉了酒一样扭动的人群已迅速将你席卷,让你无法思考,只能身不由己地跟随他们舞动。一切都仿佛是加速放映的电影,根本不允许你多回味一刻那种爆炸般的欢乐,加时赛便已开始,进球又在此后接二连三一气呵成的到来,蛮不讲理又顺理成章,甚至直到大屏幕上已经换成了球员们在终场哨响后疯狂庆祝的画面,你或许仍在不清醒的狂喜中有一丝恍惚:这场年度大戏到底是怎么突然换了剧情。

  你唯一能清楚知道的只有一件事——皇马是冠军了!

  第十冠!

  这对皇马人意味着什么?看看开场前拿着大耳朵杯亮相的菲戈、教练席上比安切洛蒂更不淡定的齐达内、看台上并肩而坐的前两任队长劳尔和耶罗……如果你曾属于他们所有人共同经历过的那个时代,你会记得,这是一个多么久远的梦境,久到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代人。

  那一代人中,只有卡西利亚斯在今天仍以队长的身份站在球场上。尽管这一晚,正是他的一个罕见的失误几乎葬送了比赛,但下一任队长的不二人选拉莫斯却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力挽狂澜。这似乎冥冥中意味着一种传承——十二年前那一批传奇的名字在这一夜隐退至幕后,为新的一代让出他们足足占据了一个轮回的制高点。拉莫斯们在长久的磨砺后终于从前辈手中接过了枪,也接过了将继续传递下去的荣誉和希望。

  当上一个时代的辉煌已成为老照片里的记忆,一个新王朝将在伯纳乌再度冉冉升起。新陈代谢,生生不息,一支球队注定将这样在循环中前进。于是在球场里,在散场后,你会听到有人在高歌“劳尔,劳尔”,但他们不是在感伤旧时代的远去,而是在这个将载入史册的时刻遥遥向史诗中的人物发出致敬的礼赞。

  所以,至少在这一刻,暂时忘记怀旧吧。哪怕所有的现在都将成为过去,所有的当下都将成为历史——但此时此刻,请记住,你正在经历着又一个属于英雄的时代。

  (任语之发自伯纳乌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