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强行复出!纯爷们伊巴卡 两次回更衣室用命搏

2014年05月26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西区决赛第3战开打,因伤缺席2场的塞尔吉-伊巴卡火线复出,并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全场他出战30分钟,7投6中,罚球4投3中,得到15分7个篮板4次盖帽。受他鼓舞,俄城雷霆也在主场以106-97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1-2。

  系列赛前2战雷霆接连大败,残酷的现实迫使本已宣布赛季报销的伊巴卡,又将复出提到了日程上。最终,他本场披挂上阵。对此,马刺方面则保持观望,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表示会以不变应万变。【投注NBA:谁能晋级总决赛?][注册送88元

  马刺不变,而伊巴卡则从开局就给雷霆带来了改变。此前波波维奇曾表示,一说起伊巴卡就想到11投全中,而本场,波波维奇的记忆复苏了。从11分27秒开始,伊巴卡连续接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传球,中距离跳投得手,到7分26秒时他已连中4球。见此,雷霆主场球迷也群情激奋。

  为保险起见,暂停后雷霆就换下了伊巴卡,本节末他又领命出战。第二节7分03秒,雷吉-杰克逊跳投未果,又是伊巴卡完成二次进攻。上半场结束,伊巴卡拿下10分6个篮板2次盖帽,更可喜的是5投全中。

  除开进攻端,伊巴卡给雷霆带来的最大利好还是防守端。尽管因伤所限,伊巴卡本场左腿不敢过于发力,多少影响了他在协防一端的爆发力,但他的存在还是令对手投鼠忌器。前2场雷霆内线几乎不设防,马刺几乎在对方禁区予取予求。

  但本场,伊巴卡不但贡献4次盖帽,还多次阻挠对手的篮下攻击,甚至可以到罚球线附近,对托尼-帕克等的突破进行封堵。前2场,马刺内线得分分别达到66分和54分,本场滑落到40分,而据统计,过去12场马刺对阵有伊巴卡在阵的雷霆,场均内线得分40.3分。

  然而,在享受着伊巴卡复出带来的利好时,雷霆上下也对其伤势不敢掉以轻心。第三节末,伊巴卡一度返回更衣室,末节初段短暂回归后,再度向更衣室走去。雷霆球迷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好在这不过虚惊一场。末节8分02秒当史蒂文-亚当斯在蒂姆-邓肯身上打成2+1时,伊巴卡握拳欢呼。重新披挂上阵后,他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终场前3分16秒,眼见胜券在握,雷霆换下伊巴卡。他高举左臂走向替补席,雷霆球迷也纷纷起立鼓掌,对他本场斗士一般的表现致以敬意。

  若伊巴卡伤势不出现反复,他或许将成为改变雷霆本轮系列赛走势的关键人物。(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