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国足被扳平后无人站出来 看不到清晰打法

2013年10月16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李毅[微博]评球

  看了这场比赛,我觉得中国队上下半场的差距很大。其实1比0之后,如果国足能够再进一个球,那比赛就拿下了。足球比赛信心很重要,让对方打成1比1之后,我们的信心就受到重创了。说得难听一些,要是没有曾诚,这场比赛就输了。

  首先我觉得这场比赛整个国家队看不到清晰的打法。其实早在东亚杯的时候我说过大家不要被三场比赛冲昏了头脑,但当时大家还是把主教练傅博[微博]捧上了神位。事实上,一个教练不可能在短短的几堂课里让一支国家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说实话,变化可能仅仅就是在精神上。当时国足1比5输给泰国之后,刚好是队员士气低落的时候,俗话说哀兵必胜,光脚不怕穿鞋,所以队员们反而是打比赛放开了。但今天这场比赛我感到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依然放不开。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友谊赛和正式比赛的差距就这么大呢?我觉得教学比赛、友谊赛相当于作业,正式比赛才是考试!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1比0之后,中国队狂攻对手却始终无法进球。这个时候作为教练就要有嗅觉,要感受到潜在的危险。作为教练来说,我当时看比赛直播到那一刻的时候已经感觉到了危险,最后果不其然。球队在攻的时候也要注意防守,如果这场比赛能守下1比0的比分,哪怕场面再难看球迷也会欢呼,毕竟客场的比赛确实比较难踢。但事实却是国足被扳平后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国足在东亚杯时的激情不见了。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的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在顺的时候,大家都可以锦上添花,但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就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无论你是教练也好、球员也好,都需要站出来扭转局面,但可惜最终没人能站出来。赛后肯定也有人会质疑傅博,在东亚四强赛上,大家都把他捧上了天,如果现在就把他踩成泥,那我觉得这对他本身也不是很公平。我们可以翻出来当时东亚杯对傅博的各种采访,可以说是把他捧成神了。现在,咱们或许就要再衡量一下了。当然,也不能单怪一个教练,中国足球的问题有很多。我觉得如果谁能把中国国家队带好,那么他在中国的人气应该会是最高的。

  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队在西安的两个主场必须要拿下。如果两个主场能拿6分的话,那主动权还能在手上。否则的话,最后对伊拉克的比赛就会变成刺刀见红的比赛。最后,希望国足能够打好接下来的3场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演绎桑巴足球]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