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头号球星曾是中甲弃将 核心中场曾4-2击败鲁能

2013年10月14日09:21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提起印尼队头号球星麦迪莫,中国球迷并不熟悉,但如果说起他的另一个名字——阿尔法,北理工球迷会立刻回忆起这位4年前加盟的荷兰大学生。2008年底,前北理工球员刘铎毕业后进入一家文化交流公司,该公司在荷兰的合作伙伴每年都在当地举行“学生球员选秀大会”,主要面向美国高校。刘铎向当时北理工主帅金志扬推荐了这个选秀会,麦迪莫就是在那次选秀活动中被金志扬相中。当时正在鹿特丹科大读书的麦迪莫还效力于费耶诺德的业余队,在荷兰第4级联赛踢球。金志扬当时就相中了麦迪莫,连同其他两位荷兰外援一道,参加了2009年初的北理工韩国集训。

  随后,表现不错的麦迪莫与北理工签约,年薪2万美元,他也从中国队友那里得到了“阿尔法”这个新名字。麦迪莫在北理工司职前锋,后腰等多个位置,2009年成功帮助北理工保级,还打入3球。2010年赛季开始后成功续约,年薪也涨到2.5万美元。2010年中甲赛季,麦迪莫的位置后撤到后腰,最终继续帮助北理工保级。2010年10月,因为在北理工的突出表现,麦迪莫进入了印尼当时奥地利籍主帅列德尔的视野,出现在印尼与乌拉圭和马尔代夫比赛的看台上。10月底中甲赛季结束,正式放弃荷兰国籍入籍印尼的麦迪莫就签约印尼联赛的巴厘队。

  两年的中甲生涯麦迪莫一共为北理工出场43次,打入6球,表现令北理工球迷印象深刻。目前印尼队中,也只有他对中国足球有非常深刻的了解。早在前几年,麦迪莫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就表示,中国球员缺乏战术意识,技术也不算出众。

  对中国足球有直接印象的当然不止麦迪莫,2010年4月亚冠,长春亚泰[微博]曾与印尼冠军查亚普拉交手,当时查亚普拉的主帅就是蒂亚戈。首回合长春主场9比0狂胜,如今印尼队长B·索洛萨第41分钟替补出场,另一名中场球员帕埃则打满了全场。而回到主场的查亚普拉面对提前出局军无士气的长春亚泰,竟然2比0取胜,尼日利亚归化后卫伊格博内弗和帕埃首发,帕埃还在第65分钟锁定胜局。2009年山东鲁能[微博]在亚冠小组赛遭遇印尼冠军室利佛逝,中场苏西普托首回合也踢了85分钟,次回合室利佛逝4比2爆冷羞辱山东鲁能,苏西普托也打满了全场——当然,作为惨案见证者重返印尼的王永珀[微博],应该是不会记得这个其貌不扬的对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世非预英甲巴甲阿甲激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