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学完巴萨拜仁又学西班牙 把印尼当意大利来防

2013年10月14日08:46  足球

  记者赵震雅加达报道 昨天中午,国足开了本次集训第二次的战术课,傅博[微博]再次用视频剪辑为国脚们上课,虽然距离比赛只有两天时间,但这一次印尼队仍然没有进入傅博的教材。他使用的教材是今年联合会杯上西班牙与意大利队比赛的录像剪辑。

  为什么要选西班牙队,因为使用了大量巴萨[微博]球员的西班牙队,目前是国家队层面上控球打法最完美的球队,某种程度上,西班牙队就是国家队版的巴萨。为什么要选他们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因为意大利队在联合杯上的防守反击战术打得非常高效。西班牙与意大利这场比赛也是控球战术与防守反击战术的巅峰对决。最终双方打成0比0,西班牙队通过罚点球才淘汰了意大利。选择这场比赛,傅博的目的就是希望让国脚们通过这场比赛,了解到控球打法遇到防守反击打法时在防守上的重要原则。

  傅博为国脚们剪辑的片断,全部以意大利队抢断成功发起反击时西班牙队的防守应对为主。在之前的集训里,傅博对国脚们丢球之后的防守要求非常严格,傅博举出巴萨6秒钟抢回控球权的例子,要求国脚们在10秒之内抢回球权。

  在比赛剪辑里,傅博让国脚们着重观察西班牙队在丢球之后如何就地组织反抢。一旦反抢不成功的话,如何回防落位,同时延缓对方反击速度的。傅博还特意提醒大家注意,西班牙队经常在反抢不成功的情况下,利用犯规战术延缓对方的反击速度。而在犯规时机选择上一定要坚决。

  通过印尼队的比赛录像可以知道,这支球队的反击速度非常快,而且效率不低。傅博通过视频课程,就是希望国脚们认识到控球打法的基础是防守,巴萨的精髓也是防守,没有高效的丢球回抢和防对方反击的能力,控球型打法基本相当于自杀。

  从巴萨、到拜仁[微博]再到西班牙,傅博通过几支高水平球队的录像剪辑,不断地在向球员们灌输着全新的战术打法。现在的问题就是,国脚们究竟能够领悟多少,这要等到球场上才能有最后的答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世非预英甲巴甲阿甲激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