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员工证实足协竞聘内定 杨新利戚军成空降干部

2013年10月12日03:20  京华时报 微博
两核心部门内定空降干部两核心部门内定空降干部

  中国足协的中层竞聘工作引发进一步的关注。昨天,一篇署名为“足球知情人士”的博客称:“足协竞聘总局‘内定’两名主任”,文中指出足协的竞赛部和技术部主任已内定人员。对此,中国足协昨天并未作出官方的回应。记者昨天也采访了足协内部员工,有关两名主任内定一事基本属实。

  该文称,“本次足管中心竞聘的猫腻在于,总局领导在足管中心竞聘开始前就内定技术部和竞赛部两个部门主任由杨新利和戚军[微博]担任”。该文还介绍,总局竞聘的文件宣称“这次竞聘将是公开、透明、公平的”,让足管中心很多资深业务干部恢复信心,但在林卫国和李飞宇等人报名参加技术部和竞赛部的竞聘时,被明确告知,总局定下这两个部门是由杨新利和戚军担任,其他任何人不得报名,这无疑给足协干部们泼下一盆冷水。林李二人经动员才改报参加了青少部主任的竞聘。

  该爆料人认为,从资历上说,杨新利和戚军都是从总局空降来的干部,在过去3年对足球业务只能说是在熟悉阶段,但技术部和竞赛部却是关键部门,却交给了这两名新手掌管。该爆料人还引述了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日前所讲的“正是错误的行政管理让中国足球坠入如此糟糕的境地”,以批评此次竞聘出现的情况。

  >>声音

  

  足协内部对两人评价不一

  针对该“知情人士”的爆料,记者昨天也采访了足协内部员工,有关“竞赛部、技术部确定由戚军以及杨新利竞聘”一事基本属实。不过,相关人员也表示:“杨新利、戚军来到足协后,虽然不够熟悉足球行业规律,但工作态度还是积极认真的。”

  据了解,足协新设的10个部门竞聘中,女子部和市场部主任在总局系统内竞聘,其余八个部门的正职在足协内部角逐。不过,总局为现任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和竞赛部主任戚军单列了一条:作为“空降干部”,他们可以直接担任该职位主任,因此这两个部门的人选没有竞争。

  足协工作人员对杨、戚两人在足协的工作情况持不同意见,有员工认为,“实际上在3年前,让两人接手这两个很核心的部门,有不合理之处,这也让两人的工作举步维艰”。而据记者了解,两人刚到足协工作的一到两年时间内,工作推进确实较为困难,也遭受不少质疑,不过,对于两人的工作态度,足协内部还是给予肯定的,“戚军一年70%的时间在外出差,杨新利在裁判工作上也下了很大功夫”。

  戚军本人在竞聘演讲时也表示:“我15年前就梦想到足协工作,因为我非常喜欢足球。我非常努力想去干好这个工作,我已熟悉工作,今后会全力做好。”

  对于足协此次竞聘,外界也是诸多质疑声。著名记者马德兴在微博上炮轰足协,他表示:“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那帮官僚,为什么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搞所谓的竞聘?为什么早一点搞不行?晚一点搞又如何?这始终令人不解。都说这是张剑到中国足协第一次出手,个人感觉这步棋下得很‘臭’!”马德兴认为,目前国字号多支队伍都有大赛任务,却无人问津。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