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管中心副职竞聘激烈程度远高正职 只因门槛过低

2013年10月17日02: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共28人报名竞聘足管中心中层副职干部。报名人数约占中心正式在编人员的一半。据了解,多人竞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报名“门槛”不高。中心员工只要具有大专学历,并有5年管理工作经验均可报名竞聘。

  在7名中层正职干部的竞聘结果通过公示期后,足管中心于昨天启动了中层副职竞聘。可供竞聘的岗位共9个,岗位涉及除技术部外的其余9部门。到昨天下午5点报名截止,共28人报名竞聘,最后一个提交申请的是福特宝公司副总董铮。这也意味着每个岗位的平均竞聘人数达到3个。除综合部财务主管及外事部副主任两个副职岗位竞聘者唯一外,其余7个部门副职的竞争都比较激烈,激烈程度高于正职竞聘。

  参加副职竞聘者多达28人,几乎是中心在编员工总数的一半。部分后勤服务工作者还报名竞聘部分对足球业务能力要求较高的岗位。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也报名竞聘市场部副职。最具吸引力的岗位来自青少部、国管部、女子部。

  一位中心工作人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报名者多主要是因为报名“门槛”过低。据悉,副职竞聘条件共6条内容,其中主要标准是,报名者须具备大专以上文化、具备5年管理工作经验、过去两年工作考核达标。对此该人员直言,“说白了,凡有5年工龄者,基本就能竞聘。”而据了解,2006年底组织全员竞聘时,足管中心除组织笔试外,还要求副职竞聘者必须具备相当的足球工作经验,但这一要求在本次竞聘中没有涉及。部分中心员工对这样的竞聘标准也提出质疑,有人说,“如果说各部门正职的主要工作是充分施展管理才能把人用好的话,那么部门副职应该是各部门的业务骨干。类似竞赛部、女子部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专业性都较强。可是此次副职竞聘对技能、学历、业务积累方面都没有明确要求。报名人数虽多,但竞聘质量会怎样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