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掌门观战国足只听不指示 始终待看台不进更衣室

2013年09月12日08:27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赵震报道 9月9日的晚上,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悄然抵达了天津,入驻了中国队的酒店。第二天他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自低调上任以来,这也是张剑少有的与国家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他继续着自己的低调作风,不仅在媒体上不声张,在国家队他一不在比赛前后进休息室,二不对具体业务指手划脚。

  张剑接手足管中心主任之后,没有像自己的几位前任那样高调在国家队当中出现,他在国家队的几次出现都是陪着总局的相关领导。他上任后不久,中国队在长沙的亚预赛迎战伊拉克队,那是张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不过他与球队几乎没有太多的接触。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在北京进行,张剑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但他并没有前往球队与球员进行正面交流。

  真正与球员面对面是在东亚杯之前,当时张剑陪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起前往香河基地看望将要出征的中国队。但那次的主角仍然是蔡振华,张剑讲话仍然不多。直到这一次,他前往天津,并且与国脚们入住同一个酒店,才是真正与国家队的近距离接触。

  张剑到达天津当天已经错过了晚饭时间,他并没有打扰国脚们。当天晚上他参加了国家队的教练组和工作团队的工作例会。在这次会上,张剑仍旧扮演了倾听者的角色,更多的时候是听大家在说,他自己说的很少。

  第二天早饭的时候,张剑就开始与国脚们正式见面。大部分球员张剑在之前都已经见过,都能叫得出名字,但姜宁[微博]、金敬道[微博]几名新球员张剑还不太熟,由球队工作人员为他做了介绍。吃早饭时,他与球员坐在一起,一边吃一边闲聊。

  当天中午中国队的准备会,张剑也第一次参加。会议里他大部分时间仍然扮演着倾听者的角色,听主教练傅博[微博]布置技战术。直到准备会要结束时,应教练组邀请,他才讲了几句话。他表示自己过去来国家队的机会太少,这是第一次和大家近距离接触,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自己的到来而有什么压力,按照教练的布置正常发挥水平。

  当晚,张剑在看台的贵宾包厢里观看了整场比赛,只有少数媒体记者在他到达时拍到了图片,比赛当中没有人看到他看球的身影。而比赛的中场休息和结束之后,张剑都没有像以往的领导那样进入国家队的休息室讲话,而是一直待在看台上,没有干扰教练组的工作。

  比赛一结束,张剑就提前返回了国家队的酒店,他一直站在酒店的大堂里等待国家队回来。国家队一进酒店,他就上前表示祝贺,称赞他们比赛打得不错。不过张剑话讲的并不多,更没有谈及技战术的东西。当天晚上在与教练组交流时,张剑更多的仍然只是倾听,他说:“在技战术上我是外行,就不胡乱做出评价了,还是以你们专业人士的意见为准。”

  周三一早,张剑直接搭福特宝公司的车返回了足协,直接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