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平等对待恒大队员 单独让他们少上也不公平

2013年09月05日09:21  足球
傅博会给所有人机会傅博会给所有人机会

  记者赵震天津报道 东亚杯时是临危受命,到天津时傅博[微博]已经开始完全进入到了国家队代理主帅的角色。就在这次集训开始之前,中国足[微博]协正式宣布傅博代理国家队主帅到11月与沙特的比赛结束。这一次因为没有U22的集训,整个U22教练组也全部加盟国家队。但是傅博却觉得自己的担子更重了,毕竟他面临的是亚洲杯预选赛,而不是再是东亚杯这样的热身比赛。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两场比赛是他最后的准备机会,傅博说:“我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给更多的球员上场机会,让大家都能够得到锻炼。”

  两场比赛两套阵容

  《足球》:在之前香河的三天训练里,重点是什么?

  傅博:我们重点是放在了防守上,可能很多人会问,打印尼为什么要练防守?大家不要忘了,与泰国队的比赛,我们的丢球都是被对方打反击。与弱队进行比赛,防守反而要首先做好。如果你先丢球的话,那还谈什么比赛的胜利。当然了这个防守的概念可能有些区别,更多的时候,我们的防线是要提前的,最主要是如何防止对方打我们反击。

  到天津之后的训练,重点似乎转到了进攻方面……

  今天我们确实主要练了进攻,主要是强调进攻时的要求。从印尼前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他们会更多地采用密集防守的战术。我们要求大家在场上一定要把球传起来,利用球的传导调动对方,一定要保持球传递的速度。同时在场上,没有特别好的机会,不要轻易传把握不大的球,这样减少对方打反击的机会。我们一般会在后场安排两名中后卫,防对方三名进攻球员,主要是针对对方一旦断球反击很可能形成多打少的局面,这个时候两名中后卫应该如何处理。

  具体到这两场比赛,你会用两套不同的阵容,还是稳定下来主力阵容?

  考虑到大家的身体情况,同时也为了观察更多球员的表现,我们这两场比赛基本上会用两套不同的阵容。因为每场比赛还会有6个换人名额,所以最后所有的球员都会有出场的机会。

  你的中前场人员选择比赛多,甚至能够排出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你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从现在来看,中前场特别是三个攻击型前卫的选择确实比较多。除了东亚杯上表现比较出色的几位,这次我们又调入了像郑龙这样的新人。应该说现在可以排出两套阵容,一套相对以年龄大一些的球员为主,另一套以张稀哲[微博]、武磊[微博]、郑龙、孙可[微博]这些年轻球员为主。两套阵容特点不一样,一个控制力更强一些,一个脚下技术更好、节奏和冲击力更强一些。根据不同的对手,我们可以有不同的选择,现在可能更多的是让特点相近的球员多在一起进行比赛,让他们之间的配合更默契一些。

  平等对待恒大[微博]球员

  这次集训你召入了金敬道[微博]这样的年轻球员,对于他的表现你有什么评价?

  金敬道的心态非常好,而且他对国家队并不陌生,在之前就来过国家队当中训练,今年到鲁能[微博]之后与这些老队员的交流也比较多。我认为他主要还是在未来,他的特点是与杨昊比较接近,未来是可以成为杨昊这个特点的球员,就中国队的中场来说,需要这样的蓝领型球员。

  恒大队这次有7名球员入选,他们接下来还有亚冠的8强赛,会在出场时间上对他们有照顾吗?

  这个我们这两天还要商量一下,但在原则上,恒大的国脚和其他队的国脚一样,都会受到平等对待。其实我们只召入了7名恒大的球员,就是考虑到了恒大队的亚冠比赛。接下来的联赛,所有球队赛程都是一样的,如果单独让恒大球员少上场,对其他队也不公平。所以我们在保证球队成绩的前提下,会让所有球员都有机会出场。

  中国足协刚刚宣布了由你代理完今年余下的比赛,你怎么看?

  感谢足协对我的信任,我也会尽自己的全力带队打好亚洲杯预选赛,争取率队出线。接到这个任务后,确实我们U22教练组的担子挺重。因为接下来还有东亚运动会的任务,我要同时兼顾两支球队的训练。接下来的两轮联赛我会去各个赛区,与一些中超俱乐部交流,也考察一下队员,随后就要组织U22集训,备战东亚运动会,时间确实比较紧张,对我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