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预计首发:中卫存悬念 微调三将舜天红星上位

2013年07月23日2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晚,中国男足将迎来本届东亚杯赛的第二个对手,也是主场作战的韩国队。由于距离第一场比赛只有两天的时间,考虑到有一些队员的体能状态,主教练傅博[微博]也决定对主力阵容进行适当的调整。首场比赛打入第三粒入球的孙可[微博]以及生力军杨昊都有望首发出场,而中后卫位置的组合则成为最大变数。

  首战比赛的主力阵容在昨天的训练之中只是进行恢复性的训练,留给他们在一起继续磨合也剩下23日的战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在今天的训练之中,主教练傅博也并没有刻意掩饰自己打算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的意图。从训练的分组对抗来看,孙可顶替老将曲波[微博]担任主力右前卫,而杨昊则与中场与黄博文搭档双方后腰。孙可在前几期国家队之中一直在首发阵容之中,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之中表现又很出色,加之老将曲波的体能也正在恢复之中,所以让孙可进入主力阵容也并不意外。至于杨昊与黄博文的组合,两人在默契与呼应都没有问题,毕竟当初在国安[微博]之时两人是亲密无间的好兄弟。此外另一个变化就是老将孙祥[微博]进入主力阵容,考虑到与韩国队比赛可能更侧重防守,所以孙祥或许会顶替荣昊首发。

  在今天的分组对抗之中,郑智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是继去年在恒大[微博]打亚冠之时客串中后卫之后,郑智又一次被拉回到了这个位置上,主教练傅博也承认这也是球队多种组合的预案之一。不过郑智能否在明天比赛之中真的司职中后卫,甚至能否进入首发阵容,这一点傅博还在继续考虑之中。毕竟郑智是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将,而且在今年俱乐部的比赛之中几乎没有休息过,在这种一周三赛的密集赛事之中,让郑智连续三场都打满90分钟,也很难发挥出这位老将的真正作用。更何况,郑智除了在去年亚冠比赛之中打过中后卫之外,就再也没有打过这个位置,与杜威[微博]的配合更是要追溯到2004年国家队时期,也许正如傅博所言,让郑智打中后卫仅仅是预案之一,不排除继续安排李学鹏与杜威进行搭档。

  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除了杜威、李学鹏、郑智之外,傅博还可以选择张琳芃[微博],因为张琳芃在恒大的比赛之中多次司职中后卫,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则有很多选择,刘建业、吴曦[微博]以及荣昊都可以出任这个位置。

  预计首发:

  守门员:曾诚

  后卫:刘建业、张琳芃(郑智)、杜威、孙祥

  后腰:杨昊、黄博文

  前卫:孙可、王永珀[微博]、于大宝[微博]

  前锋:郜林[微博]

  (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