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我的兴奋都在心里边 做好自己以相互缓解压力

2013年07月22日01: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这是傅博[微博]担任国足[微博]过渡主帅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就逼平强大的日本队,傅博教练出现在发布厅时,仍然表现得很平静。对此,他表示“每个教练的性格不一样,当队员们打进第三球时,我的兴奋在心里边”。

  傅博对此役评价:“作为教练员执教的第一场比赛,非常感谢队员的努力,他们的拼搏精神,落后时全力打平,对于提升士气恢复信心非常重要。日本队虽不是最强阵容,但还是打出了非常高的战术素养,也是我们未来学习的目标。 ”

  国家队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傅博当时表现得很冷静,对此,他说:“性格不一样,表达方式可能也不一样,我的兴奋在心里边。在此真正感谢队员团结、不放弃的精神。作为战术思想,其实球队打得好的时候是能打出来的。至于打分,还是球迷来评价吧。 ”

  值得注意的是,傅博在本场比赛的两次换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换上张稀哲[微博]制造了第二个点球,孙可[微博]则打进了最后的进球。对于两次换人,傅博说:“我们赛前有预案,但是比赛中也要全力应对。 ”

  对于梦幻开局以及两个头球失球,傅博分析说:“率先进球,好的开局,提前想到了。毕竟过早进球使心理有优势,后面也会更放得开。两个失球是对手抓住了两个反击,回去后细致总结。”最后,傅博坦言:“实际上,真有压力,重新告诉大家中国足球全力拼,会有一个更好的形象,这是希望做到的。进入比赛场,做好自己就OK了,这也是相互缓解压力的方式。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