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场渴望打破十五年魔咒 主帅傅博探秘日本受阻

2013年07月21日11:29  上海青年报

  中国男足队员郑智(左)与肇俊哲[微博]在进行对抗性训练。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女足的姑娘们输掉了东亚杯首场比赛,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轮到男足的小伙子们了,他们的对手同样也是日本队。相较于女足而言,男足的压力显然更大,毕竟,此次东亚杯堪称一场“雪耻”的战役。正因为如此,队员们已经纷纷表态,抛开实力不论,三场比赛都将力拼对手。

  队员希望创佳绩

  毫无疑问,现在的国足[微博]已经跌落到了历史性的谷底。输给弱旅不是新闻,主帅下课还要赔钱,球迷更是不会给予丝毫信任和信心……其实国脚们自己也清楚,他们已经站在了悬崖边。而此次东亚杯,或许是他们目前能够看到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从正式集结开始,此次国足便展现出了罕见的战斗力,至少在精神层次上。来到韩国,几乎每一天国足都进行着高强度的对抗训练,为的就是憋着一口气在比赛中宣泄。

  “没有什么好说的,也不用动员,这次比赛就是上去拼。首场比赛虽然日本队大部分主力没来,但我们不会轻视他们,一定会找到获胜的办法。”杨旭[微博]说。而于大宝[微博]的态度则更为直接,“这次比赛我们想要一个成绩,在最短的时间内有凝聚力,团结一致打好这个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我们毕竟代表国家队,代表着国家荣誉。”

  即便,国足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东亚杯上。当时黎兵[微博]的梅开二度,帮助霍顿统帅的中国队2:0击败了冈田武史执教的日本国家队。虽然“不胜日本”已持续了15年,但亟待提振士气的国足,已经将这些历史抛至脑后。

   主帅探秘受阻

  国脚们希望尽力去拿下这场比赛,但对手显然不这么想,甚至在日本队的眼中,中国队还远称不上一个对手。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便表示,“虽然对手实力不俗,但我们的目标还是争取三连胜,夺取冠军。”

  而在评价三个对手时,他仅是着重表示“我看了韩国队的最近三场比赛录像,我不认为打韩国队很容易。”澳大利亚队都未曾提及,更不要提实力最弱的中国队。

  当然,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微博]对此也是了然于胸,他选择的回应方式则是前往日本队的训练场地观察对手,希望能寻找出弱点。“这次他们队员的身材都比较高大啊!”刚刚拥有了一些印象,短短5分钟左右,日本队的工作人员便上前表示不能观看,“要看训练请到场地远端的那一侧。”

  显然,对于另外一支国家队主教练而言,这样的举动缺乏一定的尊重。于是,国足教练组们也是选择中止现场观看,回到酒店再度将日本队此前的比赛录像分析一遍。既然对手如此轻视,那么,球场上见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