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吐槽郜林哪跌倒哪爬起 赞国脚意志力提高

2013年07月21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2013年东亚杯男足比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足3-3战平日本男足。北京电视台评论员魏翊东[微博]和朱裕明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中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能够坚持不懈扳回比分,国脚的精神意志力有很大提高,看到了国足[微博]的希望。

  中国队的开局相当完美,于大宝[微博]禁区内扣球摆脱栗原勇蔵,后者故意拉拽明显犯规,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姆斯果断判定点球,并向栗原勇蔵出示黄牌;王永珀[微博]操刀点球冷静低射下角命中,中国队1-0领先。魏翊东和朱裕明认为这个进球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来自大连阿尔滨[微博]的球员于大宝利用个人能力为中国队制造点球,在禁区内敢于做动作,强壮的身体和爆发力让他轻松摆脱防守。作为中场组织核心的王永珀,用他非常镇定的表现为中国队首开记录。”

  进球之后的中国队也一度占据了主动,魏翊东和朱裕明指出,虽然中国队已经15年不胜日本队,但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还是很有信心的,无论从身体上还是打法上,包括亚冠的比赛中,恒大[微博]、国安[微博]都不太吃亏。之后中国队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正印前锋郜林[微博]大力射门将球打飞,朱裕明感慨说:“郜林的脚法啊……其实郜林在联赛中的状态非常不错,但是去了国家队状态就下滑了,连一些简单的单刀球都把握不住。”而魏翊东则表示:“郜林应该在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但是日本队并不是软柿子,他们默契的进攻很快展现出威力来。第19分钟,日本队利用快速传递形成威胁攻势,工藤壮人右路送出传中,原口元气冲至小禁区线前包抄攻门被曾诚封堵。魏翊东和朱裕明表示:“尽管只是日本二队,但是他的配合、意识都是一流的,抢在张琳芃[微博]之前完成射门。日本队的这次进攻希望可以给中国队敲响警钟。”但是中国队的后防线并没有惊醒,第33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扳平比分。魏翊东和朱裕明分析指出:“中国队右侧位置防守空了,进球的恰恰是16号栗原勇蔵,他用进球挽救了自己的错误,也扳平了比分。”

  被扳平比分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放弃,第42分钟,中国队打出了精彩攻势,于大宝左路将球塞入禁区后顺势插入,郜林背身调整中巧妙塞球,于大宝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被西川周作扑到,皮球擦立柱偏出!魏翊东和朱裕明对于于大宝错失进球非常遗憾:“这是一次非常精妙非常成功的配合,郜林的妙传为于大宝制造了单刀球机会,可惜被门将下意识用脚挡出了球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的后防线在日本队的轮番攻击下越大越乱。日本队边路弧线球传中,柿谷曜一朗门前抢点将球打进。魏翊东和朱裕明点评说:“后卫和守门员之间的空当被抓住了,我们两个边后卫收得太靠里了,边路可以从容传中,非常精准的找到了柿谷曜一朗,第一次代表日本队出场就取得了进球。”而仅仅2分钟后,中国队再次失球,柿谷曜一朗摆脱后分球给右侧,工藤壮人轻松的推射破门。“我们的左边又空了,短短的2分钟内,中国队连丢2球,队员还没能从第二个失球反应过来,杜威[微博]被横向摆脱的太容易了。”朱裕明无奈的表示。

  但是已经找到进攻感觉的日本队越打越顺,此后还有扩大比分机会,柿谷曜一朗反越位形成单刀,只是柿谷曜一朗带球稍大,球被门将曾诚没收。朱裕明认为这个球形成单刀的关键是因为杜威的防守失误:“对方就这么一个点,杜威就不能贴一下,在山东鲁能[微博]有麦克格文补位,但是现在就他一个人,一定要贴一下。”

  第81分钟,中国队利用点球扳回一城,王永珀点球梅开二度。魏翊东和朱裕明点评说:“这一波进攻得益于郑智的传球组织,王永珀的大力射门击中了横梁。在张稀哲[微博]准备头球补射的时候,驹野友一是一个危险动作,确实是一个点球。两次罚进点球,完全骗过了西川周作,王永珀心态还是非常好的。比赛的张力[微博]又回来了。”而扳回一城的中国队越打越勇,第88分钟,中国队扳平比分,荣昊助攻孙可[微博]破门。魏翊东和朱裕明指出中国队从1-3到3-3表现的非常顽强,打出的内容和气质是可以被球迷接受,也体现出来国脚的精神意志力有很大提高,让我们看到了国足的希望,两支球队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