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被前国脚赞踢球变聪明 沪解说:孙可该早登场

2013年07月21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20时,中国男足迎来2013东亚杯首场赛事,对手是以J联赛球员组成的日本国家队,最终中国队3-3战平日本队。上海五星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娄一晨和前国脚刘越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刘越盛赞郜林[微博]踢球越来越聪明,而两人也都认为孙可[微博]该早登场。

  比赛开始仅4分钟,中国队就获得机会,于大宝[微博]禁区内拿球扣过栗原勇藏,后者顺势倒地用手拉倒于大宝,中国队获得点球,王永珀[微博]一蹴而就,中国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刘越点评道:“当时栗原勇藏有点慌乱,身体的重心全都给了于大宝那次假动作。王永珀的点球角度打得非常刁钻,罚得很冷静,王永珀完全在节奏上控制着对方守门员。”

  进球后中国队越打越有气势,日本队则急于寻找机会,失误不断,娄一晨说:“日本队的开局被中国队打蒙掉了。丢球后马上阵型前压。”刘越点评说:“这段时间日本队配合失误非常多,比较慌乱,后场向中场过渡的时候几乎全是失误。”

  从比赛开局来看,中国队的表现比以往有了进步,刘越点评道:“中国队今天丢球后就地反抢做得很合拍,环环相扣,把日本队由守转攻的速度降下来了。另外中国队打得很耐心,有把握了再传,不再像以前那样傻拼傻跑了,这样对中国队来讲还节省了体力。”不过中国队也存在着一些隐患,刘越不止一次提到了中后卫的配合问题:“今天李学鹏和杜威[微博]之间的配合比较令人担忧。”

  比赛打到20分钟之后,比赛开始向有利于日本队的方向发展。而两位解说一直担心的中后卫问题果然在角球的防守中暴露出来。第34分钟,日本队角球打到前点,第一点是被郑智顶到,但是没有顶远,顶向了底线的工藤壮人,后者头球摆渡到小禁区前点的位置,栗原勇藏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得分。对于这个进球两位解说非常遗憾,娄一晨:“小禁区中央防角球两个人撞在一块了,门前几个防守队员还误认为对方越位!”刘越:“三个人撞在一起,高飘球落下来后谁都没过去干扰对方。第一落点争得乱七八糟的很正常,关键是第二落点的保护。”

  第42分钟,于大宝和郜林做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可惜于大宝面对门将西川周作小禁区前沿的推射被西川周作用腿挡出了底线,娄一晨惊叹:“这是开场以来中国队中锋和边路队员配合最为精彩的一次,完全把日本队后卫甩在身后,但是谁都没想到,于大宝这么好的机会被门将挡出来,近在咫尺啊!”刘越感叹:“郜林现在踢球越来越聪明了!”

  上半场双方各进一球,娄一晨点评说:“开局中国队表现相当出色,但随后在自家门前连续出现小失误,连续小失误的积累导致丢球。但整体表现来看,后卡马乔时代,中国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让人感到基本满意。”

  但下半场不到3分钟之内日本队连下两城,第60分钟,驹野友一的传中球给到禁区内,第一点被后卫顶出,左路再传中到前点,柿谷耀一朗头球破门,娄一晨表示:“日本队外围连续组织进攻能力非常好,传中球落点非常刁钻,柿谷耀一朗甩头蹭得也非常巧妙,充分借助了传中球的球速。”娄一晨还补充说:“这个丢球也是中国队连续在对方重压之下解围解不干净,问题连续累积导致了总爆发。”第61分钟,日本队又在反击中得分,刘越分析说:“一次中间的回敲失误,导致对方的快速反击,整个左半边都让给了对方。”

  丢球后中国队换上孙可,两位解说都表示“应该早把孙可换上。”孙可上来后作用立竿见影,

  中国队利用一次点球机会扳回了一球。5分钟后孙可完成漂亮一击,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刘越说:“日本队后防线在孙可上场后被冲得七零八落,导致槙野智章攻不上来。日本队中后卫大赛经验不足,紧张心理不自觉反应出来。”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双方以3-3的比分握手言和。刘越点评说:“中国队重新回归到符合自己能力和特点的地面进攻中,从侧面证明回归到主要体系中是最合理的路线。”娄一晨总结道:“中国队整体表现能够让大家感到满意,从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