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为国家荣誉必须拼到最后 在场上没想恒大八条

2013年07月22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在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之中,中国队以3-3战平日本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率先攻入一球,然后又被日本队连追3球,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顽强扳平比分,这也中国队为数不多的能够在逆境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比赛结束之后,队长郑智直言: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没有放松,为了国家荣誉必须拼到最后一分钟。

  在今天的比赛之中,中国队开局不错,但随后却被日本队打入三球,谈到扳平的原因郑智表示:两场比赛我们都是在落后时大举压上进攻,但对阵泰国是被对手连续进球,今天我们是追平了比分。应该是今天准备得更加充分吧,更主要是全队一直没有放弃,这也是说明球队的拼劲非常足,也通过上场比赛的失利让大家变得更加成熟。

  中国队很少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当被问及中国队的球员在场上是如何互相鼓励的,郑智表示:我们的想法很统一,比赛还没有结束,就要拼到最后一分钟,其实赛前我们也在准备会上想到了这些问题,做好了各种情况的预案,因此在1-3落后的时候,大家没有慌乱,还是按照我们制定的战术去打,其实打到最后日本队也没有体能,就是看谁更能拼。应当说第二个进球对我们非常关键,一下就把大家的士气提起来了,所以才有了后来的第三个进球。

  在今天的比赛之中,现场有众多的中国球迷到场,几乎把现场气氛营造成了中国队的主场一般,对此郑智也特别感谢了这些球迷:我很自豪来韩国比赛还有那么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战。我们去世界各地比赛,都会看到很多现场球迷,所以国家队的表现必须对得起球迷,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不能放弃,必须为了国家荣誉拼搏到最后一分钟。

  最后,提到了恒大[微博]监察团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对于恒大国脚来说有没有感到压力,对此郑智坦言:俱乐部的规章制度对于球员是一种保障,也是支持国家队的一种做法。但作为球员,在场上不会想太多,只会一心一意的踢好比赛,我们只需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应当做的就够了。

  (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