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扬:国足没放弃体现英雄主义 王永珀太突出了

2013年07月21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男足在东亚杯首轮中3-3顽强战平日本队,王永珀[微博]梅开二度,孙可[微博]铲射扳平。中国足[微博]球名宿金志扬做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金志扬直言中国队不放弃不犹豫的精神让我们欣喜,这是最可贵的。金指导激动的表示,只要中国足球这样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视频-王永珀双响孙可救主 国足1-3连追2球3-3日本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前金志扬给国足提出警醒,“日本队是全新阵容,旅欧的球员一个没回来,从实力上有所下降,但是要认识到全新的阵容正是新鲜血液发挥的时候,每个球员都会发挥力量去完成比赛。我觉得我们第一不要轻敌,而且我们没有轻敌的资本,单从足球来看我们跟日本有很大差距,今天要打出我们的气势和水平,胜负不是最重要的。”

  随后金志扬直言中国队要学会用脑踢球,“日本足球的特点,他们是世界上最会踢球的队,最有足球智商的就是日本队,这就是我们跟他们的差距。我们要做到积极顽强,认真对待这场比赛,如果头脑不冷静,那么他们将足球智商的特点打出来,我们将非常被动。”

  中国队取得完美开局,于大宝[微博]在第3分钟制造点球并由鲁能[微博]大将王永珀操刀命中,不过日本队在第35分钟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战成1-1。金志扬点评道,“上半场打出了我们期望的中国队,我们要求不高,但是队员表现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发挥上也有亮点,人员组合和配合也有些新意,但是在防守上仍有担心。丢球在角球防守上出现了站着情况,二点三点保护不力,门前反应是我们最大的弱点。”展望下半场,金志扬谈道,“下半场要坚持上半场好的东西,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下半场体能可能出现问题,主动权很可能被日本队掌握,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前半时好的。”

  下半场中国队在短时间内被连进两球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扳成3-3。金志扬高度赞扬了中国队的精神斗志,“可贵的是对方在很快连进两球后,阵线没有乱,士气没有下降,反而通过调整人员,两员小将上场后拼抢非常强烈,这时我们最可贵的是不放弃,不犹豫,这点上中国队给我们欣喜!”金志扬赞道,“没有放弃我们也做到了,这就是一个团队的荣誉感,英雄主义的体现。王永珀的进攻组织太突出了。”

  金志扬坦言通过这场比赛,中国足球会朝好的方向发展,“中国的足球是需要坚持下去的,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不放弃,我们中国的足球才有希望。这不光是技战术问题,更重要的是气势,舍我其谁不放弃的精神!这也能说明只要认真对待每一分钟每一场球,中国足球会想好的方向发展!”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