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解析:高家军四核心归位 恒大帮仍是主导

2013年07月08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2013年东亚杯足球的中国男足23人参赛名单,在这份名单之中,几乎没有太多的新人,相反很多熟悉的面孔再次入选国家队,而这些老队员恰恰都是高洪波[微博]国家队时期的核心,由此也不难看出,当初与高洪波一同搭档的国家队新任代理主教练傅博[微博]也在有意识地将高家军的核心班底与卡马乔时期的主力框架合二为一。

  相关阅读-

  国足名单:恒大4人落选张稀哲入围 杜威领鲁能5将

  调查-您如何看待国足东亚四强赛名单 阵容您满意吗

  高家军四老重新回归

  在卡马乔国家队时期,老将只有郑智、孙祥[微博]这两名球员,但在这次前往韩国的东亚杯名单之中,中国队的平均年龄增加了不少,原因就是重新招回了曲波[微博]、杜威[微博]、杨智[微博]、杨昊这些老将,非常巧合的是,这4名老将又都是高洪波国家队期间的核心球员。

  2009年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之前,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之中曾经任命了4大队长,分别是杜威、韩鹏、杨智、曲波,后期在韩鹏淡出高家军之后,杨昊又成为队中的核心人物。有一个值得回忆的细节,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之中,高洪波在首场比赛之前特意找到了杜威、曲波、杨智、杨昊进行了小范围的“圆桌会议”,由此也不难看得出这4名球员在高家军的位置。而在卡马乔国家队后期,这4名球员全部落选,这次4人能够全部回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仍然对国家队充满期待的态度。

高洪波时期信赖的四大核心高洪波时期信赖的四大核心

  尽管这4名老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入选国家队,但与国家队的队长并不缺少默契,毕竟在高家军时期都曾经长期在一起磨合,本次东亚杯期间,这4名球员甚至都有望重新进入主力阵容。

  恒大[微博]仍然是国足核心

  本次东亚杯的正式名单之中,不出意外的缺少了冯潇霆[微博]、赵旭日[微博]、秦升[微博]、赵鹏[微博]这4名恒大国脚,尽管中国足协没有给出落选的官方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4名球员都是“1-5惨案”之后的“牺牲品”。

  虽然4名恒大球员落选,但恒大俱乐部还是为此次东亚杯贡献了7名国脚,而且这7名球员都是卡马乔国家队时期的首发阵容人选,虽然这次全新的国家队需要重新组建主力框架人选,但郑智、郜林[微博]、张琳芃[微博]等人的位置也肯定还会是无可替代的,孙祥、曾诚、黄博文、荣昊也都有再次担任主力的实力。

  对于代理主教练傅博来说,如何协调好恒大国脚与高家军老核心之间的场上、场下关系则是一个非常微妙又无法回避的问题,毕竟高家军的4老将如今都不是恒大球员,回到队中又都有各自的号召力,如何让这两大力量凝聚在一起,形成对国家队有利的正能量,这个工作不仅仅是傅博一个人需要做的,也需要中国足协甚至是地方俱乐部一起出力,让国家队成为一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真正团队。

  三小将或成亮点

  本次国家队之中,除了4老将与恒大国脚之外,其他新入选的球员也只有崔鹏[微博]、吴曦[微博]这些老国字号的球员,虽然两人的年龄都不大,但是都多次入选过国家队,与其他国脚都非常相熟,即使此次回归之后不能进入主力阵容,但也都会成为主力替补的人选。

  相比之下,张稀哲[微博]、武磊[微博]、石柯[微博]这三名U22国家队的小将入选,让他们成为本次国家队最年轻的力量。其实这三名球员傅博都非常熟悉,在过去一年的U22国家队之中,他们也都是傅博手中的核心球员,加之这些小将在联赛之中也同样表现出色,因此他们入选本期国家队也在情理之中。来自绿城的小将石柯也是本期国家队中后卫位置的替补,或许通过东亚杯的磨砺,这些小将能够尽快在未来挑起国家队的大梁,毕竟国家队的长远目标还是2018年世界杯。

  (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