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红牌弄烦双方主帅 范加尔:无红牌比赛更有价值

2013年06月12日06:19  北京青年报

  国足[微博]重回工体0比2不敌荷兰队———

  被范佩西罚点球、斯内德[微博]杂耍般破门,0比2输给世界杯亚军荷兰队,这个结果对于卡马乔执教的国足而言完全能够接受。然而在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秦升[微博]在比赛第13分钟因飞铲对手得到的那张红牌却成为两支球队主教练批评的焦点。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及卡马乔都认为,如果没有这张红牌,这场比赛应该会更加精彩。

  比赛第13分钟,秦升因为在禁区前铲球时动作过大,直接被澳大利亚主裁判贝斯罚下,这也导致国足在大部分时间内只能少一人作战。对于这张红牌,卡马乔自然是极为不满,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批评主裁判说:“我们一开始踢得很好,但比赛的主角是裁判,我不清楚他为什么这么吹?秦升犯规被罚出场,我不清楚裁判为什么这么做?之后的70多分钟比赛都被毁了,他难道不知道友谊赛的目的吗?”

  而谈到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时,卡马乔仍然没有忘记继续批评主裁判,他用很快的语速说:“在秦升被罚下后的70多分钟里,在场上缺一个人的不利情况下,在裁判很帮助对方的情况下,我们做得很好。”

  赢了球的荷兰队也对这张不合时宜的红牌提出了批评。范加尔表示:“裁判过早地罚下一个人,降低了比赛的精彩程度。毕竟是一场友谊赛,如果那个球员动作很大,应该让教练把他换下去。假如中国队不这么早有一个人被罚下,那么这场比赛应该能对双方更有价值。”

  带着两场胜利结束此次亚洲之行,让范加尔不惜对中国队的表现大加褒奖,他认为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整体性很强,他甚至将中国队同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印尼队进行了对比:“中国队踢得更像一个团队,他们比印尼队更强。印尼队虽然个人技术较好,但他们踢得并不是一种团队足球,这并不是我喜欢的。”

  当然输球毕竟不是令人愉快的事情,虽然赛后得到了对手的表扬,卡马乔也认为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对于国脚们在比赛中经常因为失误而丢球的顽疾,西班牙人还是给予了严厉的批评,“问题在于,在不同的区域丢球之后,我们的队员注意力总是不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时已经犯了个错误,可惜这次球员们又接受了一次‘再教育’的机会。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还要继续对这个问题进行解决。”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