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不想被屠狂练曾诚 出战荷兰勾起孙祥留洋回忆

2013年06月10日03: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昨天国足[微博]在工体内场进行常规训练,轻伤的秦升[微博]和张琳芃[微博]都参加了小范围的对抗练习。此前缺席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的郑智和孙祥[微博]已经归队,明晚打荷兰队,卡马乔有齐整的阵容可供挑选。

  在为时1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最惹眼的环节在一侧球门,卡马乔单练门将曾诚。很少能看到一个主教练不顾大部队而单单来特训一个门将,以前卡马乔也没这么干过。卡马乔先是禁区线上的多脚远射,随后把球慢慢往前移,直到小禁区内。大概20分钟的时间里,卡马乔就在干这么一件事。

  卡马乔并没有解释自己的用意,但意图不言而喻,门将是他在明晚的比赛中特别重视的一个位置。这是国足时隔9年之后再次回到京城比赛,再次面对世界级强队,卡马乔可不想在主场被对手“屠城”。最新一期FIFA排名,巴西排在第22位,而荷兰队排在第5位。范佩西率领曼联[微博]夺得英超冠军,而罗本率领拜仁[微博][微博]夺得三冠王,荷兰队的攻击只会比巴西更强……所以曾诚的表现,至关重要。

  对刚归队的孙祥来说,打荷兰队有特殊的意义,9年前他正是在工体的亚洲杯上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而且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候就是在荷甲的埃因霍温度过。2006-2007赛季的下半段,孙祥在埃因霍温站稳了脚跟,并成为征战欧冠联赛的中国第一人,在1/8决赛第二回合对阿森纳[微博]时,正是孙祥搏得一个定位球令埃因霍温绝杀阿森纳晋级。作为那时候阿森纳的当家前锋,荷兰人范佩西应该没有忘记那一幕。

  孙祥说他对打荷兰队非常渴望,因为这能勾起他的美好回忆。以前接受采访时,孙祥曾说过自己跟克鲁伊维特的关系很好,现在克鲁伊维特正是范加尔的助手。“我很期待再次见到他。”孙祥说。明晚的比赛,他的对位可能是前埃因霍温球员———如今世界足坛最可怕的边锋罗本。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北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