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分组对抗武磊助攻郜林破门 高兴东亚签新外援

2013年06月05日08:3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呼和浩特

  “开始适应国足[微博]的训练,虽然有点累,但还是在调整的范围内,毕竟国家队的训练方式和俱乐部不同吧?”等待了半天,武磊[微博]终于能和其他队友一起投入国家队的“满负荷训练”,倒是“老兵”张琳芃[微博]遇到小小麻烦,轻微拉伤了自己的大腿,只能遗憾地从分队训练中撤身。

  卡马乔团队希望把训练重心放在上午,昨天上午武磊等5个“新兵”在补拍完国家队报名照后开始真正品尝卡家军的训练节奏。没有太多的适应性活动,在小小的游戏之后,卡马乔马上安排强节奏的分队对抗。在穿着黄背心的主力阵容中,于大宝[微博]出任单前锋,于汉超[微博]和孙可[微博]分列左右,前腰王永珀[微博],后防线依次为:郑铮、李学鹏、冯潇霆[微博]和张琳芃,朴成[微博]因伤病原因缺席,秦升[微博]也迟迟没报到,分队只能打单后腰,赵旭日[微博]是主力人选,而姜至鹏[微博]和郑铮进行位置轮换。郜林[微博]意外地和武磊一起被安排在替补一方,不过正是武磊在边路一脚妙传帮助郜林抢点射门,掀开了双方的进球高潮。略显遗憾的是,张琳芃显然热身不足,过于兴奋的他很快就因为拉伤退出对抗,周云[微博]取而代之。卡马乔还专门让自己的助理和翻译去过问张琳芃的伤势……

  “国家队的训练以对抗为主,训练强度大,而且是上午训练,肯定需要一个适应期,但是我相信自己跟得上,多向老队员们讨教……”训练开始时的游戏,“新兵”武磊第一个受罚——从队友们排出的两列队伍中穿行,队友用足球或者手掌拍打他,武磊抱着头嘻嘻哈哈地蹿过……而让他高兴的是,前天还只能眼巴巴看着郜林、杨旭[微博]等两个前锋“开小灶”练射门,昨天卡马乔让武磊、于大宝、于汉超、赵旭日、孙可等中场球员加入,让于海喂球,让他们大大过了一把射门瘾。

  不过兴奋过后武磊也感觉到了十足的疲惫,以至于午饭后只能请假缺席下午的球员活动,专心在宾馆里休息。也就在下午武磊从网上得知上港队签下新援,他非常高兴:“之前徐指导也跟我们谈到过他,但是我离开崇明前还没当面见过他,很年轻也很有特点吧!虽然还不是队内急缺的中锋位置,但现在只要有新援进来,全队都会松一口气,我们要立足中超太需要好外援了!”而受伤的张琳芃到晚餐时间已经基本行动自如,还和武磊玩起了追逐游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