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卡马乔中场并没有讲太多 赢球结果对得起球迷

2013年03月22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中国与伊拉克队的队长都是年龄最大的球员,相比之下郑智比尤尼斯还要年长。22日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33岁的中国队队长郑智再次打满全场,而且在场上起到了攻防兼备的作用。1-0取胜之后,这位老将坦言:今天无论是过程与结果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场胜利也对得起为中国队助威的所有球迷。

视频集锦-于大宝读秒门前绝杀 国足1-0十人伊拉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回忆到最后时刻的绝杀,郑智表示:进球的那一瞬间非常激动,我们一直在进攻,一直希望能够得到进球,能够最后时刻收获进球,这种绝杀的感觉从各个方面来讲都非常高兴。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取得了一场非常艰苦的胜利,对此已经参加多场中国队重要比赛的郑智平静地表示:对于中国队每一场比赛都很艰难,因为对手同样希望取得胜利,对手实力也并不算差,中国队又总是背负着非常大的心理压力,所以今天的这场绝杀能够让中国队身上的压力会减小一些,能够让大家信心更强一些,这可能是超过3分本身更多的意义所在。

  对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郑智表示:上半时中国队打得不错,一直按赛前的布置来执行,我们也希望能够控制比赛节奏,对手特点就是防守反击、打法也比较简单,我们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今天比赛开始不久他们把主动权交给了我们,但后来对方罚下一人,然后又下起了大雨,这种条件下对手肯定是全线回收,这对我们来说就更加困难,对手的目的就是想守1分。最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过程与结果都达到了想要的目的。

  谈及中场休息的时候,卡马乔如何布置在人数占优的情况去加强进攻。对此郑智表示:其实中场的时候卡马乔并没有讲太多,因为上半时我们基本了控制了比赛,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就是注重防守的位置。下半时的条件对我们来说也只能有一种进攻办法,就是长传为主。

  在下半时的大雨之中,现场的球迷也依旧用呐喊声给中国队助威,对此郑智直言应当感谢这些支持中国队的球迷:今天的现场气氛很好,来了很多球迷,他们的支持也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的动力,我想最后的结果对得起他们了。(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