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表态必赢伊拉克别无选择 郑智:没想过会输球

2013年03月21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4支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相比之下,国家队的前景则有一些无法乐观。对此,中国队的球员也都非常清楚眼下的形势,对于明天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队的球员在战前表示:除了取胜、别无选择。

  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有沙特、伊拉克两支老牌强队,中国队又在首战负于沙特队,如果这一场不能在主场取胜伊拉克队,形势就将非常严峻。对于中国队来说,早已经无缘2014年世界杯,如果再不能打入2015年的亚洲杯决赛圈,对于中国足球[微博]的打击无疑是相当巨大的。

  有媒体在赛前向队长郑智问到,是否想过如果不能在主场战胜伊拉克队之后的情形。对此郑智表示:现在形势大家都很清楚,这场比赛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争胜。至于比分和结果我们在赛前不会考虑太多,但从我个人来讲,比赛之前,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在赛前都没有想过会输球,所以这种假设的这种问题没有想过,作为一个球员,参与竞技体育的比赛肯定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现在我们对球队也非常有信心。

  与郑智的想法一样,国家队的其他球员也都表示,这场比赛的意义大家都很清楚,中国队已经错过了世界杯,不能再错过亚洲杯。“没有正式比赛的滋味我们过去一年已经知道了,对于我们来说,不管在俱乐部表现多么好,代表国家队才是最高的荣誉,所以我们必须要打好这场比赛,我们也相信能够有战胜伊拉克队的能力。”一位主力球员这样说到。(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