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男足主帅戚务生出任U14男足国少队技术顾问

2013年03月08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中国足协8日消息,为了备战4月的亚洲U14少年足球锦标赛预赛,中国足协将于3月11日至4月17日组织U14国家少年队进行集训和比赛,前中国男足主帅戚务生出任国少队技术顾问。

  现年68岁的戚务生1994年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但未能率队获得法国世界杯出线权,1997年十强赛结束后辞职。担任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主席的戚务生已向俱乐部提出请假申请,俱乐部表示全力支持中国足协工作。

  集训名单共34名球员,其中7名来自上海东亚。球队将在香河基地、上海根宝基地、山东鲁能足校三地进行集训,并于4月18日赴香河参加预赛。预赛共8个小组,国少队与韩国等其他4队分在G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2014年的决赛圈。

  亚洲U14足球锦标赛的前身是足球节,为了加强其竞技性,亚足联在去年11月29日的执委会会议上决定将其改为亚洲锦标赛,并要求亚足联会员协会组队参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