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克星盯都盯不住!是谁?名字猜100次你也猜不着

2013年02月07日0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于哈扎兹这个名字,恐怕已经深深埋入中国球迷的脑海中了吧?去年亚冠八强战将恒大活活整死的哈扎兹和穆瓦利德,今天凌晨再次让中国球迷所铭记。正是伊蒂哈德双星的联袂进球,让以恒大为班底的国足在亚预赛首轮中折戟沙特,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从崔龙珠、黄善洪、阿里-代伊、巴盖里(此君在年近40时宣布复出,代表伊朗参加与中国热身赛中打入一记世界波后再度退役归隐)、马达维基亚到尤尼斯、阿克拉姆……等等等等,到如今的哈扎兹和穆瓦利德中国足球[微博]的克星越来越多,以至于说到这个克星的名字,恐怕猜100次也难猜中说的究竟谁。

  如果将时光转回到去年9月20日,中国球迷特别是广州球迷肯定记住了一个名字,他就是哈扎兹!没错,在那场亚冠1/4淘汰赛首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微博]在客场2-4完败伊蒂哈德。在那场比赛中,郜林[微博]曾为恒大首开纪录,然而一分钟之后伊蒂哈德便将比分迅速扳平。随后,孔卡[微博]助攻黄博文[微博]进球,恒大二度领先。然而到了下半场,恒大状态急速下滑,可以说溃不成军,兵败如山倒。哈扎兹成了恒大噩梦的开始,下半场一开始,哈扎兹前场抢断后突入禁区,冯潇霆[微博]鲁莽铲球送点,努尔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而此后,哈扎兹显现锋霸本色,他先是在第63分钟高高跃起力压冯潇霆头球攻门得手,随后又在第89分钟再度力压冯潇霆甩头命中。

  正是哈扎兹大发神威,让恒大背负着2-4的劣势回到主场来完成理论上晋级的希望。10月2日,天河体育场,志在一搏的恒大队反而放开了手脚,打出了令人欣喜的比赛,并由巴里奥斯和孔卡在上半场就打入两球,恒大实现了反超,按照这个比分恒大便将闯入四强。但是哈扎兹依旧威胁不断,让恒大后防风声鹤唳,正是在哈扎兹的不断搅局下,刚换上场不久的穆瓦利德在第78分钟劲射破网,正是此球让恒大惨遭决杀!

  之所以重提哈扎兹和穆瓦利德,之所以回顾那些旧痛,是因为他们俩让中国足球再度伤痛,狠狠的给还未治愈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今天凌晨国足客场挑战沙特,身披象征核心10号球衣的穆瓦利德首发出战,而哈扎兹则是在第65分钟替补登场。这对伊蒂哈德的箭头组合,用联手进球的方式让中国足球再度饮恨而归。比赛开始之后,沙特队便用三板斧砍杀国足防线,好在曾诚[微博]发挥神勇屡建奇功。而防线上的漏洞终究让对手抓住机会,第23分钟,沙特队中场抢断后第一时间送出直塞,此时刘建业和许博[微博]之间形成空位,穆瓦利德强势突入接球后面对曾诚小角度捅射远角命中,国足陷入被动局面。

  穆瓦利德就像幽灵般散布在国足禁区之内,专门找你的空当,而国足后卫却全然跟不上他的步伐,甚至完全找不到北。好在赵旭日[微博]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也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可穆瓦利德的幽魂刚刚飘过,另一位苦主哈扎兹领命登场后再显杀手本色。第75分钟,沙特队右路送出传中,哈扎兹像上次力压冯潇霆那样轻松的抢在许博之前将皮球垫射入网。1-2,国足真的没有从沙漠中走出来,继续迷失!

  伊蒂哈德双星闪耀,国足品尝到了恒大失意的痛苦。比赛之后,哈扎兹就说到,因为战术原因,我在下半场上场就是为了进球。三言两语,却足见哈扎兹强烈的信心,这种信心并不是狂妄,毕竟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已经让他建立了自信的资本。其实在上月29日,伊蒂哈德头号前锋才被沙特主帅征召入队,哈扎兹堪称沙特足球近年最出色的前锋,洛佩斯点名要求哈扎兹归队也很有针对性,因为恒大克星对战中国队颇有心得。而这场比赛中,国足阵容中有包括孙祥[微博]、赵旭日、郑智在内的5名恒大队员首发,或许正是此前积累的自信心,才让哈扎兹和穆瓦利德再度建功,继续扮演了一把中国足球苦主的角色。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