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前看往日比赛录像 研究对手特点为自己打气

2013年02月06日0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距离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只有一天的时候,卡马乔再次率队观看了中国队自身、对手沙特队的比赛录像。在研究对手特点的同时,卡马乔也希望借助国家队之前好的发挥来为队员们增加信心。在卡马乔看来,只要国家队打出自信来,比赛就能够取得让人满意的过程,同时结果也不会差。

  国家队今天的训练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在训练之前的茶点会上,卡马乔再次让队员们观看了20分钟的比赛录像剪辑,分别是沙特之前的一些比赛片断,还有就是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剪辑。

  在观看沙特队的录像之时,卡马乔重点讲解了沙特队的定位球进攻,要求队员们注意沙特队在定位球进攻中的跑位,此外的一个强调重点还是要求队员们一定要积极防守,注意沙特前场抢断之后的进攻,要求所有队员们在防守的时候都要回来,进攻的时候要注意保持阵型,不要盲目快速压上,防止被对手打反击。

  在观看了沙特的比赛之后,卡马乔再次给队员们播放了中国队去年与世界冠军和西班牙的比赛剪辑,结果中国队的画面,卡马乔大声鼓励队员们在这场踢得不错,这场比赛中国队就是打出了自信,在比赛里只要信心,就能够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甚至是超水平,不管对手的实力多么强大。因此只要中国队在比赛之中能够保持阵型,就像打西班牙那场那么踢,就一定能够有好的发挥。

  从这些细节来看,卡马乔实际上也在吸取世界杯预选赛与约旦、伊拉克队的比赛教训,那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是踢得过于冒进,本来至少是不应当输的比赛,最后反而丢掉了3分,因此这一次客场与沙特队的比赛,只要中国队能够在客场带回1分,相信这就是卡马乔非常能够接受的一个结果。(于静 发自沙特达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