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未战先认输?一致看好中国赢 唯门将表态零封

2013年02月05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日国足抵达沙特达曼前线后,一名叫法赫德的沙特足协达曼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作为地陪,尽全力帮助国家队协调各路事宜。对于中沙之战,法赫德客观地表示:“沙特国家队最近很差,谁踢得好就支持谁。”而其他沙特足球人士干脆放出了烟雾弹,“称中国队能赢,沙特队希望渺茫。”

  皮肤黝黑的法赫德英语相当流利,他居然曾在洛杉矶留学,后来返回沙特足协工作,为沙特足球已经工作了20年的时间,法赫德“客气”地说:“把比赛结果放一边,中国和沙特都是朋友,谁踢得好我就支持谁,为他鼓掌,沙特国家队最近是最困难的时期,状况并不是太好。”

  而在国足首日训练的拉科体育场,记者与体育场经理阿卜杜拉一起喝茶时闲聊起了足球,阿卜杜拉说:“现在沙特足球已经是让人伤透了心,从以前的西亚老大,沦落成了三流球队。为什么国家队比赛从利雅得搬到了达曼,就是因为利雅得球迷不支持国家队,所以国家队只能‘下乡’了。”对于中沙之战,阿卜杜拉相信中国肯定能赢,“沙特队是见谁输谁,我看中国队身体非常强壮,赢下比赛问题不大。”

  曾是沙特一代传奇,与范志毅[微博]同时代在英甲效力的萨米-贾巴尔也对沙特足球的现状非常不满,“我踢球的时候,约旦、叙利亚这些国家似乎还没有足球,但现在国家队水平却高于我们,为什么?我们的足球方向出了重大问题,青少年断层后继无人。以前有马吉德-阿卜杜拉、穆罕默德-代亚耶亚,现在还有谁呢。”

  在现役球员中,前伊蒂哈德前锋哈姆扎·伊德里斯表示中沙两国实力无限接近,“中沙的足球水平这几年都在急剧下滑,我们有一定主场优势,但决定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将是心理因素。”沙特门将瓦利德-阿卜杜拉则表示不惧中国前锋挑战,“不会让中国人轻易攻破我的大门,我和队友们将一起挑战中国队。”

  (刘峰发自沙特达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