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号码乱穿就为迷惑沙特 于洪臣目睹国足新年首败

2013年01月31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这边张剑刚刚接替韦迪上任足管中心主任一职,那边国足在新年第一仗中0比1不敌阿曼。显然,2013年的这个开头对于卡马乔的球队而言,依旧不那么顺利。

  为了备战下个月7日客场同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卡家军着实做了不少准备。先是飞赴西班牙进行拉练,再是前往西亚找同为西亚球队的阿曼热身,在检验前一段时间海外拉练效果的同时,这场比赛也几乎是挑战沙特前,卡马乔唯一一次实战演练阵容的机会。而从场上球员错乱的球衣号码来看,为了更大程度上迷惑潜在的对手,国足显然是煞费苦心。

  与阿曼的比赛被安排在马斯喀特进行,这也是曾经布氏国奥的伤心地,如今国足再度于同一地点跌倒。与当时主力出战的阿曼国奥不同,此番迎战国足的阿曼队据悉有不下三名主力缺阵,而在国足一边,卡马乔的首发阵容中依旧出现了8名来自恒大[微博]的国脚,如果不是边后卫位置上张琳芃[微博]与荣昊[微博]的缺席,11人首发或许极有可能破天荒地等同于“恒大制造”,不出意外的话,与阿曼一战的阵容也将是2月7日客战沙特的主力框架。

  至少从比赛场面来看,刚刚结束西班牙拉练的国足队员依旧处于疲劳期,上半时开场仅10分钟,主队便趁国足后防协防保护时的失误,利用边线球机会打入一球。事实上,西班牙拉练期间便有不下一名球员表示身体“重”,眼下中超[微博]联赛尚处休赛期,而阿曼队刚刚经历了海湾杯的洗礼,竞技状态上多少占据一定优势。整个上半场比赛,国足未能创造出像样的机会,或许也是感觉弟子们多少有些“无精打采”,卡马乔在半场未结束之际便用陈涛[微博]替下秦升[微博]以求加强进攻。值得一提的是,郜林[微博]曾有一次漂亮的反越位被边裁误判越位,现场不少主队球迷纷纷献上嘘声以示“抗议”。

  尽管郜林在前场体现出了不错的牵制力,然而直到下半场后半段,国足在进攻端才略有起色,第84分钟陈涛的推射稍稍高出横梁,这也是整场比赛中,国足最佳的得分机会。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杨旭[微博]的折射险些破门依旧让场边的卡马乔抱憾不已,但卡家军的新年首败已然不可避免,在于洪臣的眼皮底下,张剑时期的国足迎来了第一场败仗。

  一个星期之后,国足就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首个对手沙特,能否在年前为球迷带来好消息,已经成为摆在卡马乔眼前又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仅从昨晚的比赛状态来看,取胜难度着实不小。而在中超联赛开打之后的3月22日,国足将回到主场迎战前亚洲冠军伊拉克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