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西班牙集训2周踢6场球 傅博否认这是国奥队

2013年01月10日12:13  足球

  记者赵震报道 国家队和U22国家队一起进行海外拉练,两支球队仅球员人数就近50人——这是中国男子足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与国家队不同,U22国家队并没有大赛任务,但他们的安排却更加紧密,在两周的时间里,U22国家队将要打六场比赛,不到三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主教练傅博[微博]表示,就是希望通过密集的比赛了解球员,尽快捏合球队。

  这次西班牙拉练的U22全部由93年龄段的球员组成,之前的91年龄段球员没有一人入选,之所以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傅博给出了解释。他说:“最主要还是U22没能进军世青赛,而明年他们就面临奥运会预选赛的任务,对于这支球队来说,需要给他们一些更多的锻炼机会。另一方面今年是全运会年,从4月份开始到9月份,有全运会的预赛和决赛,届时93年龄段的球员恐怕没有时间参加U22国家队的集训,所以这是了解他们的一个难得机会。”

  傅博否认了今后的U22国家队就是国奥队的说法,他说:“并不是说以后的U22国家队就不招91年龄段的球员了,因为明年的决赛成绩还将决定下届的种子队排位,所以我们肯定要召入一些91年龄段优秀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这支球队仍然叫U22国家队而不是国奥队的原因。同时,今年因为93年龄段的人要参加全运会,届时肯定会组织几期91年龄段的集训,所以并不是说这次没有91年龄段的球员,就把他们排除出这支球队了。”

  对于这支球队,傅博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了解球员,之前他只是征调过这支球队的六名球员入队,再有就是亚青赛观看了小组赛的比赛。他说:“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我并不完全了解,包括这次集训的名单,也是在93国青队教练组的推荐下才确定的。这次的最大目的还是观察球员的特点,考察队员。之所以安排了六场比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让队员们有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教练组也好通过比赛了解这些球员。”

  对于目前这支93国青队,傅博认为薄弱的还是在后卫线。他说:“中前场的队员们打比赛相对多一些,特别是边前卫和前锋位置的球员,在中超[微博]都能打上比赛。相比而言,后卫线的球员比赛经验少一些,特别是中后卫位置上。边后卫,郭胜[微博]只是在最后阶段打了一些比赛,而且他也不是正宗的左后卫。右后卫王彤[微博]比赛打得比较多,但这次他没能随队来西班牙,所以我们重点还是打造后卫线。”

  因为与国家队同在西班牙一起拉练,傅博也会感受到来自卡马乔团队的帮助。他说:“之前我与卡马乔之间也有沟通,在西班牙之后他会观看我们的训练,也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建议。同时热身赛的对手也都是他在帮助落实的,应该说和国家队在一起还是非常方便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