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仁亮虹口告别战坐90分钟板凳 表态申花永是主队

2012年11月15日12:3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冰

  出休息室大门后右转,到了大厅后左转,往前十米,踏上十六级台阶,慢慢地,虹口足球场那片绿色,出现在了眼前——这样一条路线,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冯仁亮不知道走过多少遍,就算是闭着眼睛,他也不会走错。

  昨天晚上,距离中国与新西兰之战开打还有四十五分钟的时候,冯仁亮与国家队队友一道,出现在了球迷的视野当中。因为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并没有引起通道两边球迷关注的冯仁亮,特意放慢了脚步,跟相熟的球场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这一次,或许是他最后一次以申花[微博]队员的身份,在这个球场里面,“享受”主队的待遇了。

  中国队的教练席被安排在了左边,这也是申花队在联赛中的座席,同样也是冯仁亮在申花梦开始的地方。一直到现在,冯仁亮都清晰地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夜晚,他的那次义无反顾地突破后射门得分,让整个虹口陷入了怎样的疯狂,之后的三年时间里,自己又是怎样一步步从当年乙级联赛中的无名小卒,成长为今天的国家队成员。“在我的心里,虹口永远都是我的主场,申花永远都是我的主队。”半个多月前,坐在虹口球场二楼主席台上,无法上场的冯仁亮,落寞却坚决地告诉记者。

  上半场中国与新西兰队战成1比1,回到休息室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告诉自己的助手,让所有替补队员都动起来。围在一起抢圈的时候,冯仁亮看上去有些兴奋,在中国队今年的收官之战中,目前仍是申花一员的他,当然希望在主场用最好的表现,跟虹口的球迷说一声再见。然而一直到下半场比赛接近尾声,他却始终没有看到卡马乔冲着自己做出换人的手势。

  刘健上场了,此时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86分钟,卡马乔终于对着这边做了一个手势,示意让他和助理教练坐回到替补席上。十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申花球员冯仁亮在虹口的告别战,也以他吹了整整90分钟的冷风,落下了帷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