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滋没味又一年! 国足平淡收官排名跌至两年最低

2012年11月15日12:13  半岛都市报
国足平淡收官排名跌至两年最低国足平淡收官排名跌至两年最低

  11月14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迎来了2012年的最后一战,对手是仍在参加大洋洲赛区世预赛的新西兰国家队。国足派出了7名恒大[微博]队员首发。第32分钟,赵鹏[微博]接于汉超[微博]开出的角球先下一城;第43分钟,王大雷[微博]出击失误,英超西布罗姆维奇队的前锋伍德头球扳平。下半时双方互无建树,最终,这场热身赛双方以1:1握手言和。一年到头没有大赛的国足,就这样平淡地结束了2012年。

  这一战,赵鹏进球大雷失误

  对阵新西兰队是国足本年度最后一战,除了争取以胜利收官外,来自世界排名的需求更刺激了国足队员要去全力争胜。因为在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中国队已下滑到第88位(亚洲区第8位)。

  此役,卡马乔将恒大的7名队员排进了首发11人。第31分钟,新西兰队左侧任意球直接打到了中国队门前,但攻门球员伍德却没有踢中皮球。中国队得球后组织快速反击,于汉超突入禁区攻门被追防的基特挡出底线。中国队正是利用这次角球取得进球。于汉超左侧角球传中,后卫赵鹏前点甩头攻门,皮球在新西兰门将与门柱之间撞入球门,中国队1:0领先。此后,前锋郜林[微博]在比赛中获得多次得分良机,但均因门前操之过急而将球打偏。第43分钟,国足为自己的“挥霍”付出了代价。新西兰左侧任意球传中,王大雷出击失误未能打到皮球,此前错失得分良机的伍德头球攻破空门,双方战成1:1。

  下半场,卡马乔接连用刘健、郑铮、朱挺[微博]等队员换下5名恒大战将,场上局势也一度变得被动。但最终国足还是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一次,国足排名继续走低

  在高洪波带队的时候,国足赢得了“热身赛之王”的称号。虽然有调侃的味道,但是国足凭借着出色的热身赛战绩,国际排名扶摇直上,一度升到了最高的第73位。

  2011年8月,卡马乔顶替高洪波,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当时国家队排名再创新高,是第69位。但是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后,中国队连战连败,排名又是几度下跌。今年的1月,中国队的排名是第74位。一个月之后,中国队排名继续下跌,到了第76位。不过,在世预赛20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3:1战胜了约旦队,赢得了一些积分,之后排名也在慢慢上升,四、五两个月排名第66位,创造了新高。

  在6月和8月,国足又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成绩为1胜1平1负。这段时间,中国队的排名比较稳定。8月,中国队的排名是第69位。但是,之后中国队的排名不断下跌,因为国足先是热身赛0:1输给了瑞典,之后又是0:8惨败给巴西。本月国足最新排名,是第88位,是近两年的最低。从年初的第74位到现在的第88位 ,FIFA的排名诠释了国足今年的表现。

  这一年,国足胜率不足四成

  主场1:1战平新西兰,国足结束了本年度的所有比赛。在2012年的国际A级赛事中,中国队成绩是2胜2平3负。其中,输球的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西班牙、瑞典和巴西,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异,中国队的三场输球并不意外,但国足的胜率依然不足四成。

  国足赢下的两个对手,分别是约旦和越南。和约旦队比赛属于世预赛20强赛,但是中国队已被淘汰出局,约旦队则提前锁定出线名额,这场比赛并无实际意义。至于越南队,实力实属平庸,中国队取胜并无可喜之处。实际上,整个2012年的所有比赛,除了对阵西班牙队之外,中国队的表现都很难听到赞扬。

  这一年,卡马乔似乎没有给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任何变化。在世预赛被淘汰之后,整整一年的时间,卡马乔并没有让人看到任何进步的希望,而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又即将开始,分在一个实力不弱的小组里,卡马乔真的能带领中国队突围吗?

  文/记者 杜金城 图/东方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