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狠批国青业余错误+斗志涣散:你球衣上有国旗

2012年11月05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2年亚青赛小组赛B组第二轮比赛在中国队与伊拉克之间展开,中国队在先进一球情况下被伊拉克队逆转,最终1-2输掉比赛。央视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贺炜[微博]和徐阳[微博]为主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

视频-央视解说批国青斗志涣散:你球衣上有国旗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后一段时间,贺炜点评说:“开场后伊拉克的这两次反击还是很有威胁的,说明中国队的中场失误需要避免。中国队只有一人与上场相同,这种大幅度的改变还需要时间去调整。”

  徐阳说:“但是根据第一场表现里克林克必须做出这样的调整。”在比赛中,中国队打得比较沉默,徐阳建议说:“队员应该相互呼应起来,我们听到教练在场下喊,我们队员在接应的时候要叫一下同伴,失误的时候要相互鼓励,不要踢这种哑巴球。伊拉克的队员一直再叫,一直再鼓励,我们的队员也应该相互鼓励起来。”

  上半场比赛中,伊拉克队右路一连串的踩单车过人后下底,徐阳说:“看伊拉克队那几个单车做的,其实有的时候我们队员也能做,只是他们不敢做,放松不下来。”贺炜接着说:“如果你去当他们教练就好了,他们之所以不敢做,可能一旦成功了且不论,如果失败了后果将会很严重。”徐阳继续说:“踢球是件快乐的事情,如果想太多的话,压力太大的时候,赢不了。”

  第38分钟,中国队吴兴涵[微博]脚后跟射门打破僵局,贺炜说:“这是个很机灵的进球,踢球就得这样,你做出一个你一秒钟之前都想不到的动作,对方自然想不到。”徐阳说:“有的时候就得这样,要放的开,像这种脚后跟儿,多做几次,即便不成功,也会在气势上得到提升。”然而5分钟后,伊拉克队扳平比分,贺炜遗憾地说:“中国队左后卫这个空当再次被对方利用,只是这一次得分了。”

  中场休息时,贺炜问徐阳中国队与上场相比有没有进步,徐阳说:“还是有进步的,至少在态度上我们是有进步的,我们是拼对手,我们的球员放开了后也会踢出很漂亮的进球,另外我们的队员一定要呼应起来,如果在防守上呼应起来也不至于那个失球。”而贺炜和徐阳一同提出,国青队队员还需要“再快乐一点。”

  下半场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伊拉克队将比分反超,贺炜点评说:“这个球是送个对方的机会,不应该这么传啊,中后卫给后腰,那个时候后腰那个位置已经有人上抢了。”徐阳感叹说:“这个球丢的真的是完全莫名其妙啊。”贺炜说:“这种情况下,应该是你在俱乐部,在青少年基本掌握的概念。”徐阳补充说:“嗯,就像踢足球不能用手一样。”失球后中国队有些斗志涣散,徐阳说:“屡次出现中卫位置在前,边后卫位置在后,这对踢业余球的都知道不应该这么站位啊。他们身上穿的是带国旗的球衣,这么说不是要给压力,而是要把该做的做了。”

  提到国青队主帅,贺炜说:“里克林克来一年不管用,留他十年,把他的青训体系贯彻下去,如果指望他一年改变球队不太现实。”徐阳补充说:“像里克林克这样的教练,有的时候真比国家队教练更重要,他更像个起到根基作用的,但是我们却急于看到成果。”比赛后,贺炜总结说:“要总结的东西太多,写一本书都不够,不光是这场比赛,小组出线已经和我们无缘了。大家愿意的话,后天再最后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吧。”

  相关阅读-

  央视狠批国青业余错误+斗志涣散:你球衣上有国旗

  国青时隔14年再次小组未出线 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

  亚青赛积分榜:国青2连败遭淘汰 伊拉克暂时领跑

  调查-您如何看国青1-2伊拉克及连续4届无缘世青赛

  徐阳真被激怒了!国青同一失误N多次 教练这时在哪

  1年5次!男女国字号都是小组出局 球迷们你还痛吗?

  国青之败又牵10万进队费谜题 被淘汰者说了五个字

  恒大新星直言对不起国青洋帅 球员:随你们怎么骂

  里克林克:首场输得致命 比赛有助球员我有更高目标

  (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