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技不如人!国青负伊拉克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

2012年11月06日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这句歇后语很适合国青队目前的窘境。11月5日晚上,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迎战伊拉克队,最终,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2:1逆转。

  这样一来,遭遇小组赛两连败的国青队提前被淘汰出局,彻底无缘世青赛。至此,国青队已经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上一次,国青队参加世青赛还是2005年。当年,克劳琛领军的国青队凭借着积极的打法,让国人激动了好一阵子。

  首战负于泰国队,国青队饱受批评。本场比赛开始后,对阵容进行调整过的国青队要比首战表现成熟了许多。第38分钟,国青队率先取得了领先,郭皓[微博]禁区外凌空抽射没有打好,但埋伏在禁区内的吴兴涵[微博]脚后跟一碰,皮球变向后入网,1:0!进球后,国青队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第43分钟,伊拉克队的卡拉尔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下,小角度劲射将比分追为1:1平。

  易边再战,国青队依旧是失误不断。第62分钟,国青队后卫传球被对手抢断,卡拉尔接队友的传球后,将比分改写为2:1。破鼓万人捶,关键时刻,裁判也与国青队过不去。吴兴涵禁区内一次犀利的突破被对手直接撞翻在地,这个明显的点球直接被裁判放过。最终,国青队以1:2输给了对手。

  11月7日,国青队将挑战韩国队,一旦再负,他们就有可能创造亚青赛小组赛最差战绩。中国足球每一次失败都会倒下一名主教练,这一次,里克林克同样难逃厄运。据了解,本次亚青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很有可能会结束与主教练里克林克的合同。

  治标不治本,屡败屡战的中国足球路在何方,无人知晓。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