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拒绝下课仪式 三年努力未果断送世界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0:4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哲文)亚洲杯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线,很显然朱广沪的国家队教练做到头了。为了表示对朱广沪的尊重,谢亚龙希望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让朱广沪和新闻媒体及广大球迷“道别”,但朱帅拒绝了这个仪式,其理由是当初上任时也没有大张旗鼓。

  在回国之前,谢亚龙、南勇就和朱广沪有过交流,他们认为这几年朱广沪为中国足球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下课也要体体面面,而不是由足协直接宣布。谢亚龙认为,足协可以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由朱广沪亲自宣布自己离开国足主帅岗位。对于谢亚龙这个提议,朱广沪并不赞同,他认为自己当初上任的仪式就非常简单,没必要下课还搞得非常热闹。

  在朱广沪心目中,率队征战南非

世界杯是他的终级目标,亚洲杯其实只是一个过渡。让他没想到的是,就是这个看起来不太起眼的世界杯,断送了他三年的努力。“本来,亚洲杯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世界杯才是我最终的理想,但现在看起来是没有机会了。”朱广沪坦言对于这个局面没有太多心理准备,似乎来得有点早了。在朱广沪的资料库中,他搜集了很多亚洲对手的录像,已经暗暗地为明年世界杯
预选赛
做着准备。

  最近几天,不少消息传出朱广沪要去中超甚至中甲俱乐部任教的消息,对于这些传闻朱广沪只是一笑了之。“如果想执教俱乐部队,我早就去了。每个赛季开始前,都有不少俱乐部接触过我,开出的条件比在国家队强多了。这几年,我顶着巨大的压力,一直坚守在国家队位置上,图什么?因为我的目标就是要率队征战世界杯,这是一个职业教练员的最高梦想。”

  据悉,朱广沪没有主动下课也有这方面考虑。届时虽然国家队可能聘请洋教练,但凭借朱广沪对国家队的熟悉程度,安排个助理教练位置也不奇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