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战前析:六大中卫只剩三 谁来顶李玮峰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韩国大田报道 三张红牌留给朱广沪的难题是下场比赛如何排兵布阵。三名主力队员停赛之后必须要找到替补球员填坑,而所有的球员当中,队长李伟锋留下的坑最难填。

  六大中卫只剩三个

  尽管在一开场郜林便已经代替李伟锋领了一张红牌,但是最终在90分钟内的比赛,李伟锋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这位全场表现非常出色在后防线上多次化解了对方进攻的国家队队长最后还是连续吃到了两张黄牌,这样在下一场比赛中李伟锋将无法上场,这样中后卫的空缺只能由张永海顶替。

  杨一民对于李伟锋的下场感到最可惜,他说:“这次集训,我们的中后卫一直是人员变化不断。原本6名中后卫,搞得只有三名可用。”

  确实如此,此次国家队出征的23人之中,中后卫的位置上人员并不是十分富裕,原来国家队中除了来到韩国的这四名中后卫之外,还有杜威,那时候由于三名中后卫位置稳定,杜威甚至被挤到了后腰,但是如果出现伤病或者停赛,杜威可以随时支援到中后卫位置上。此外就是国家队一直还有一名能打多个位置的全能战士:郑智。假如说即使同时出现两三名中后卫伤停的情况,郑智也可以后撤担任防守核心的位置。但这一次偏偏不凑巧的是,郑智受伤、杜威又临时出国试训,所以原本人手充足的后防线在李伟锋红牌之后突然显得有点捉襟见肘。

  张永海顶替李伟锋?

  好在张永海早已经脚伤痊愈,下一场可以顶替出场。对于国家队下一场与日本的人员调整,因伤只能充当看客的肇俊哲表示,李伟锋的停赛肯定会给后防线带来损失,但二宝(张永海)应该可以顶上这个位置,二宝原来在辽宁队的时候既打过352、也打过442,在深圳队也是打352,无论是打盯人还是打拖后都应该没有问题。不过,严格来说,张永海也不是打托后中卫出身,只是张永海的补位意识更好一些,与韩国队比赛他在上场之后也是出任拖后中卫。不过这样一来,中国队中后卫已经没有任何替补,冯潇霆还是无法参加比赛,一旦在比赛当中有中后卫受伤,只能由其他位置的人员客串。

  事实上,在朱家军一期集训中,张永海便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在欧洲拉练中就被安排在首发阵容中。而在6月份的香河二期集训中,张永海因为在刚刚结束的亚冠比赛中扭伤了右脚,所以尽管来到了香河但是一直没有跟随国家队进行系统训练,在香河的两周集训中,张永海倒是有十一天在独自跑圈,也正因为如此在随后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才由张耀坤打主力。但在广州的第二场比赛中,张永海的脚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也获得了上场机会。国家队教练组表示,张永海的能力并不比季铭义与张耀坤差,三个人谁首发都很正常。

  对于是否存在压力,张永海表示,自己在心理上没什么负担,这场比赛全队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顶住对手的进攻,也激励了自己去打好后面的比赛。

  其他空缺都好说

  曹阳这个位置应该是朱广沪最不担心的,算上刚刚赶来的矫哲,中国队有三人能够打右后卫,王亮、矫哲和徐云龙都可以上场。但矫哲一直没有参加集训,状态一般,徐云龙现在是老朱手中的一个多功能棋子,他在场下替补的作用更大。相比之下前段时间在香河一直和曹阳轮流出任右后卫的王亮会成为曹阳的顶替者。

  郜林的停赛对于朱广沪的战术影响也很大,他一直很看重郜林在中前场的跑动和抢断。在几名前锋当中,郜林的防守能力是最强的,他上场能够加强中国队在前场的反抢能力。不过在他缺阵之后,中国队的替补人员有李金羽和邹捷,相比之下最近状态更好的邹捷机会更大一些。因为日本队的后防防空能力较差,也不排除朱广沪会排出一个新阵,即派上国青小将蒿俊闵,利用他在边路的突破传中,发挥谢晖中路头球抢点的威力。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