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席大哥:我们早就练过 孙祥那球绝对不是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陈永报道 对于昨天的比赛,两名因伤缺席的国足大将郑智以及肇俊哲都相当关心,早早就坐在了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对于球队能在艰难的情况下夺回一分,两人都觉得相当高兴,让他们感觉印象最深的是“防线的整体发挥太好了,中场的支援也相当足够”。

  “一场比赛被罚下去三名球员,至少在进入联业比赛之后我还真没遇到过种情况,
所以这种8打11的情况几乎很难想像,我不知道如果我参加这样的比赛能不能坚持下来,所以今天我真的为中国队的表现感到很骄傲,为我们的成功防守感到很高兴,”肇俊哲是在沈阳的家中看完这场比赛的,当具体谈到中国队今天的人员安排时,他表示,“看得出这场比赛国家队绝不是抱着一分的目标去安排阵容的,原来大家都猜测可能会使用361的战术,但实际上还是排出谢晖与郜林两个前锋,再加上陈涛也是攻击型的前卫,应该说这样的首发人员绝对不是保守阵容,我想我们肯定是奔着取胜的3分目标去的。”

  尽管从开场仅仅4分钟就被罚下了一个人,但是肇俊哲认为中国队的进攻能力还是得到了体现。“首先是定位球,中国队获得的几个前场角球与任意球都给对手造成了威胁。我可以负责地说,老二(孙祥)那个进球绝对不是蒙的,我们就专门练过这种进攻套路,把球传到谢晖那个点,然后再摆给插上的队员,绝对是有意识的配合,只不过今天老二那个球的角度真的挺小,能打进去确实很漂亮。”

  对于顶替自己和郑智上场的赵旭日与陈涛,肇俊哲认为两个人发挥得都不错,尤其是赵旭日在中场的防守应该说融入到了全队的整体防守之中,与后防线的三名中后卫配合也不错。“其实今天这种局面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在少一个人的情况只能全力防守,就是我在场上也得拖在后面防守,最终我们能够顶住韩国队的进攻,应该说主要还是依靠整体的防守、依靠顽强的作风,在这种形势下,精神力量真的很重要,不能被对手吓垮了,所以几名年轻小将能在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又在如此被动的形势下顶住压力,我认为他们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正在沈阳家中休养的郑智本周末将回济南,接受鲁能俱乐部新请的一名塞黑医生的进一步治疗。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智显得非常高兴:“这场比赛很不容易啊,队友都拼了。特别是防线,组织得相当好,而平时经常演练的定位球也发挥了作用。”对于自己的伤势,郑智比较乐观,“现在恢复情况不错。听说俱乐部请来的塞黑医生就是曾经给宋黎辉和高尧动手术的医生,治疗这种伤有丰富经验。他将在山东逗留十天,给我制定一份完善的治疗计划。”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