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VS德乙首轮为难邵佳一 韩日零海归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中国队提交的参加东亚四强赛的35人大名单中,邵佳一是唯一入选的一名“海归球员”。尽管邵佳一本人有意归队参赛,而且朱广沪也确实需要邵佳一来加强中国队中前场的攻击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邵佳一归队参赛的难度不小。

  目前,邵佳一正随慕尼黑1860队进行着季前备战。在10日凌晨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邵佳一梅开二度,状态有所回升。此次确定东亚四强赛大名单时,国家队事先也与邵佳一
进行了沟通,征求其本人意见。邵佳一的意见很明确,希望参加,因而足协也和慕尼黑1860俱乐部打了招呼。不过,由于东亚四强赛8月7日才结束,而德乙联赛正好在这一天开幕。如果邵佳一参加东亚四强赛,意味着他不仅将错过德乙首轮,更重要的是,将错过新赛季开始前最后阶段的备战。这对目前正在全力争取打上主力的邵佳一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目前,邵佳一是否参赛尚需进一步沟通,从邵佳一本人的长远角度来看,暂不归队似乎要更好一些。

  在朱广沪此次圈定的35人大名单中,邵佳一是唯一入选的海归球员。虽然孙继海与李铁目前已经开始返回俱乐部一线队,并随队开始季前准备,但毕竟他们很久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因而朱广沪未将他们列入大名单。孙、李在继2003年缺席了首届东亚四强赛之后,将再次缺席今年的东亚四强赛。而效力于比利时的董方卓由于世青赛上未能有太多的机会表现自己,因而也未能进入35人大名单。

  韩日零海归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东亚联盟的消息,在中国队将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大名单上报东亚四强赛组委会的同时,韩日两强也已经上交了各自的参赛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韩日两强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均未能出现在大名单中,两队均将以本土球员出战此次四强赛。

  由于东亚四强赛安排在7月31日至8月7日进行,而那个时候,欧洲各国联赛不是已经开战,就是正处于备战的关键时刻。特别是2006年将进行世界杯,国际足联此前已经要求各国联赛必须在2006年5月14日之前结束,以便让各国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备战。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各国联赛都提前到7月底、8月初开战。而韩、日两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力争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已经在6月份提前完成。在这种情况下,东亚四强赛对韩、日两队而言不再是第一位,与中国队参赛的目的有着巨大差异。

  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为了帮助像朴智星等这些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八九月份的国家队比赛中将尽量不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归国参赛。而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在结束联合会杯赛之后表示,他将以国内球员为主参加东亚四强赛。

  尽管韩国队不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但一些在日本职业联赛中效力的球员由于日本联赛暂停,将有机会重新入选国家队参赛。而且,在韩国队提交的名单中多名在日本效力的球员已经出现在大名单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邵佳一新闻 全部东亚四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