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一种离别三样滋味 一张红牌让权磊告别2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2: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巴特基辛根报道 离别总是痛苦的,或许知道这种痛苦的滋味,中青队的教练组直到离别的当天早上才把最后的消息告诉给8名被淘汰的球员,当天下午6名离队的球员就收拾行李返回了国内。

  心里已有了预感

  当地时间上周四,国青队教练组就已经确定了参加世青赛的最后21人名单,但考虑到球员到28日才最后离队,为了不影响他们的训练情绪,教练组封锁了消息。

  27日这一天是球队放松的日子,全队到附近的一个小镇集体购物。几名要离开的球员心里已经有了一种预感,大家都利用这最后的机会买一些回国的纪念品,当天晚上回到巴特基兴根之后,忻志良、周恒又结伴上街给家里人买上几瓶香水。

  当天晚上,中青队全体在中餐馆聚餐,原本大家以为这是一顿散伙饭,但是教练组仍然没有宣布最后离队的名单。一些在名单的边缘球员情绪都比较紧张,王永珀、崔鹏、王洪亮等人吃饭时的情绪都不是很高,说起是否能够留下时,几个人的口气还比较闪烁。

  28日早饭时,最后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教练组依次将8名落选球员叫到房间里单独谈话,王寿挺与闫相闯两人被告知虽然他们两人落选了21人的名单,但这段时间依然会和球队一起留在德国,一旦报名的球员当中有队员出现伤病,他们将在第一时间替补进来。而其余的6名球员则被通知乘坐当天晚上的班机返回国内,教练组告诉他们上午不需要再参加训练了,留在酒店收拾个人的行李。

  秦升毛彪最为遗憾

  下午3点钟,6名离别的球员开始提着自己的行李下到酒店大堂里。权磊是离开的球员当中最为可惜的,原本他已经铁定进入21人名单,但是一张红牌让他OUT。

  领队冯剑明看见了权磊,他大声地鼓励他说:“不要紧,回去后好好总结重头再来,你还年轻还有的是机会。”权磊对记者说:“我回去的时候,我们队中超杯的比赛刚好结束,不过下周还有足协杯的比赛,我应该赶得上打这场球。”

  秦升与毛彪两个人的落选是最为遗憾的,这两名年轻球员在入选国青集训队之前在各自的俱乐部当中都已经开始站稳脚根,毛彪在联赛当中已经有了进球,而秦升已经是绝对主力。但出来这40天,俱乐部当中的位置已经有人占据,两人多少有些担心。秦升说:“没能入选大名单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我第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回俱乐部重新竞争主力的位置,世青赛参加不了,但是,我还有联赛。”

  忻志良、周恒和孙彬三个人则相对要轻松一些,这三名球员还没有在一队中打过比赛,而这一次的德国之行成为了他们难得的提高机会。

  周恒说:“我这次虽然最后没能留下比较遗憾,但这一个多月自己学到了不少东西,回去之后可能会有机会打上联赛啊!”而忻志良与孙彬因为各自的俱乐部人员较多,回国之后最重要的任务就将是备战全运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