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最终说服中方 国青名单在碰撞煎熬中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巴特基辛根报道 一天两夜,三次会议,在无数遍的讨论和权衡之后,5月26日国青队教练组才正式敲定了参加世青赛的大名单。而在确定这份大名单的背后,是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之间意见的反复碰撞的结果。正是因为这些碰撞才有了大名单正式产生前的多种传言。

  7个后卫是21人大名单标准配置,但这批国青队员当中高水平的后卫人材并不多,所
以从一开始7后卫就被中方和克劳琛同时否定,孙彬与周恒是最早出局的球员。但焦点在于曾经的国青队队长刘宇是否应该前往荷兰参加世青赛?

  在克劳琛接手国青队之前,刘宇一直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并且还是队长之一。但在到了德国之后,克劳琛认为刘宇的个人防守能力不能让人满意,在确定大名单之时,克劳琛一度提出让刘宇也回国,只带5个后卫出战世青赛。这是一个相当冒险的决定,除了4名主力之外,国青队将只有苑维玮一个纯后卫出身的替补球员。

  中方教练组提出,从综合因素考虑,应该将刘宇留下。一是刘宇在这个队的时间比较长,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比较默契,二是刘宇本人可以打后防线的多个位置,作为替补球员比较全面,而且作为队长他在队中平时的作用也不可低估。或许是考虑到带5个后卫参加大赛的确有些冒险,克劳琛很快修正了自己的意见,决定留下刘宇。

  对于只有6个后卫征战世青赛,克劳琛本人并不是很担心,他说:“我们球队当中多面手比较多,崔鹏也可以打边后卫,而邹游在缺人的时候也可以出任中后卫,所以后卫线上的人手足够。”

  王洪亮与王永珀,王寿挺与闫相闯,这两对球员几乎就在进出之间反复徘徊。中方的意见是留下王寿挺与闫相闯,因为王寿挺的防守实力更强,而且可以打中后卫的位置,可以增加球队的板凳厚度。闫相闯的速度和突破则一直是这支中青队的秘密武器,亚青赛虽然闫相闯因伤没有参赛,但球队最后发放奖金时仍然有他一份,可见他在球队当中的作用。

  但克劳琛有自己的不同看法,他认为王洪亮的个人攻守更为平衡,而且他在防守上起到的作用更大。而王永珀的个人特点克劳琛本人也非常欣赏,认为他与陈涛的特点相似,可以出任陈涛的替补,一旦陈涛无法上场,不会让球队的配置出现真空。

  这一次克劳琛的意见最后说服了中方,王寿挺与闫相闯两人最后只能作为两名候补球员暂时随队留在德国。

  而关于权磊的去留,只有一些小小的争议。原本克劳琛已经准备留下权磊,一旦那样,崔鹏很可能会从大名单中被割爱。但权磊的红牌让克劳琛和中方迅速统一了意见,权磊被放进了回国的6名球员名单当中。

  自从董方卓归队之后,克劳琛一直对董方卓的身体不放心,他表示自己不想带有伤的球员前往世青赛。而中方队医在经过检查之后,向教练提供的报告是董方卓的伤势不会影响他参加世青赛,但他需要马上进行身体训练恢复体能。

  德国方面曾经为董方卓进行过一次B超检测,显示他是脚踝韧带撕脱,当时克劳琛曾经表示要放弃董方卓。但中方坚持要求再为小董进行一次X光的检查,正式的结果将在27日出来。为此在26日的会上只确定了20名球员,董方卓的名下被画了一个问号,一旦他的X光检测不合格,他将被毛彪取代。

  最终中方队医的检测被证明是正确的,周五的X光检测表明小董的踝部韧带没有撕裂,只是有一些老伤,克劳琛在最后一刻将董方卓放上了前往荷兰的名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