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兴:世青赛在即 国青有勇气临阵换帅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06 体坛周报

  国青队备战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队员和中方教练员、工作人员对克劳琛的不满却逐渐“爆发”到临界点。据说,国青队已经向中国足协明确提出希望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世青赛期间直接到荷兰“督军”的要求。

  随国青在巴特基辛根跟踪采访30多天,以记者的观察,国青提出朱广沪在世青赛期间“督军”是假,迫切希望以朱广沪直接取代克劳琛才是真。尽管这只是猜测,但一个现实
的情况却是:由于克劳琛对中方助理教练缺少足够的信任,虽然多次与中方教练进行沟通,但正如一位队内人士所言,克劳琛在沟通中是“虚心接受”,行动中是“坚决不改”!

  某种程度上,克劳琛正在重蹈阿里-汉的“覆辙”。阿里-汉最终未能在中国率队进入世界杯预选赛八强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执教期间只听助手德扬的,对于中方助理教练的意见很少采纳。其他在中国执教的外教也同样有这样的问题。站在老外的角度,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因为他们始终只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他们似乎忘记了一点:作为国字号的助理教练,中国人比老外更希望获得成功。这一方面成功的例子米卢是唯一。执教中国队前期,米卢与中方之间的差异同样很大,因为当时他同样不相信足协配备的助理教练。但沈祥福的入队改变了这一状况,米卢有了与中方交流或者沟通的一个结合点。

  朱广沪二次赴德“督军”似乎改变了这一状况,这主要是他的身份和地位决定的,毕竟顶着“国家队主教练”的头衔。朱广沪在德国期间,虽然他所说的每一句并非都能在克劳琛那里起作用,但后者基本上还是要仔细掂量。这或许是国青提出朱广沪荷兰“督军”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国青的要求等于是再次给中国足协出了一个“难题”,毕竟朱广沪在世青赛期间需要指挥国家队备战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但从长远角度来说,国青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如何,在足协看来是直接事关08奥运的“大事”。此前足协通过努力做通了俱乐部放人的工作,又斥资150万元人民币把队伍拉到德国。说实话,不少人都想看足协的“笑话”。所谓“赢球才是硬道理”,中国足协要想把中德合作很好地搞下去,世青赛上必须拿出成绩才最有说服力。与其等着世青赛后挨骂,索性不如主动采取果断措施。

  但站在中国足协的角度,临阵换帅意味着等于承认自己之前已经犯下了错误。中国足协有这样的勇气吗?正是因为抱着“试试看”、“等世青赛完了之后再说”、“万一要打好了呢”等侥幸心理,中国足协才没有这样的勇气,而这也将为以后媒体的“狂轰乱炸”埋下伏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