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渐露“魔鬼面孔” 细节+高节奏打造新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26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是国足第一次正式的技战术训练,朱广沪露出了自己“狰狞”的面目。而他对细节的强调以及在训练中始终保持的高节奏,也让“朱家军”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细节决定一切

  对中场球员的训练,朱广沪有自己独特的一套:球员每三人分为一组,其中一人传
出半高球,20米开外的另一名球员要直接把球凌空传给身前的另一名队员,而最后一名球员则要负责直接把球“打”进一个长80厘米高50厘米左右的特制小门,目的在于训练中场球员简洁快速准确的传接球技术。此外,朱广沪安排的“抢圈”训练也比较别致,要求一个人在圈中抢截11个人的传球,当然这11名球员也必须是一脚传球,高速的变向折返加上短距离的冲刺,对球员的防守能力训练自然不是一般。

  前国奥球员曹阳在训练后就表示,朱广沪的训练给自己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细节训练,“不管是第一天要求我们在沙滩上把球踢到指定区域,还是昨天这种打小门的训练,一方面是细节的要求,另一方面就是对实战技术的磨练。”

  没有垃圾时间

  分为四节的一小时对抗训练也有些别出心裁,22名球员集中在半场大小的区域中疯抢,看上去虽然有些乱糟糟,进球和精彩的配合也不多,但朱广沪绝对有自己的想法。首先是节奏,朱广沪会在不同的时间段中要求队员必须一脚或者两脚出球,更多的时候则不做任何限制,让球员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其次朱广沪的训练绝对没有垃圾时间,站在对抗场地中间的他,脚边总是有一大堆球,当场上出现传接球失误或者球到边路死角陷入停滞的时候,他会马上重新发球,甚至是自己出其不意地射门,让所有球员的精神都处在高度集中和持续的高节奏对抗之中。

  老国脚魏新也是第一次接触朱广沪的训练,虽然对朱广沪的高强度训练早有耳闻,但第一堂技战术训练课结束后他还是表示:“绝对不浪费一点对抗时间,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稍一走神球可能就飞到你面前了,整个训练非常紧凑。” 特约记者刘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