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锤炼新国足精神:要让对手看到你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05 解放日报

  今晚的清远被浓雾笼罩,五米之外人影迷蒙。朱广沪和他执教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今天在这里重新起锚。很多人觉得,不管现在还是未来,中国国足的命运就像今天这场大雾那般混沌。然而,朱广沪说:“做人、做事首先要有一种精神,我的国家队就必须有那种打不垮、冲不烂的风格,我需要的,就是足球场上的‘疯狗精神’。”

  口头禅全是狠话

  第一堂训练课,朱广沪嘴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口头禅”,竟然是“靠”!

  “靠,靠,靠……给我靠住他!”身穿红黑色国足训练外套的朱广沪扯开了喉咙喊道,“就算游戏也要给我玩命!”原来,朱广沪的“靠”不是骂人,而是贴身紧逼的代名词。这个字,今天从朱广沪嘴里冒出了近20次。

  “位置”两个字也一直挂在老朱嘴边。训练在沙滩足球场地上进行,场地陌生让很多队员丢失了基本的位置感。“守住自己的位置,这是最起码的任务。”朱广沪说。

  “说话!说话呀!”中国球员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相互缺乏交流。因此,朱广沪不断鼓励队员张开嘴巴和队友交流,“不说话,怎么能踢好球?”

  在笑声不断的游戏式训练中,朱广沪把他崇尚的“疯狗精神”传递给了队员。

  没精神一切白搭

  训练基地聚集了近60名记者,他们都想看看,朱广沪将如何打造一支全新的国家队,给饱受创伤的中国足球带来希望?

  “中国足球迟早会飞起来,我一直坚信这一点!”原本给人以木讷感觉的朱广沪,竟然也来了一次豪迈,“我的计划就是让球员和球队都有一种让对手看到害怕的拼搏精神!”

  “如果没有坚强的精神,再好的技战术也是白搭。一个球队碰到强劲的对手,可以输,但必须做到打不垮、冲不烂。这种不服输的风格才能让中国的球迷看到希望,也是最让对手感到害怕的。所以,我会在训练中不断锤炼这种风格。晚上训练,提前适应欧洲比赛的时差,也是出于这个考虑。”朱广沪说。

  “足球少不了技战术,防守凶狠、进攻准确,这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为了避免误解,朱广沪也特意从业务角度进行了解释:“我们的球员是国内最好的,都很有特点。团队精神和相互帮助,可以让他们取得更大的进步,但有一点必须明确:精神是技战术的前提,个人永远不可能高于整体!”

  (清远3月16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