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针对性训练剑指西班牙 国足核心已有理想人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老朱针对性训练剑指西班牙国足核心已有理想人选(图)
  昨天是新组建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的第二天。新任中国队主帅朱广沪以他特有的方式展开了首个整日训练计划,并把目标明确锁定在3月26日客场挑战西班牙队身上。

  朱广沪为队员们安排了一天两练,时间分别是下午15时和晚上19时,有说法是为了更积极地适应欧洲时间。在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特别安排中场队员、防守队员和进攻队员分开训练,并进行了较长时间的22名队员半场对抗攻防比赛。

  据助理教练李树斌透露,为了备战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朱广沪已经反复观看了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重点指出西班牙队的中场组织能力特别突出,因此朱广沪特别要针对性地训练中场队员的堵截能力。虽然西班牙队的定位球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是在中国队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定位球将是对手寻求突破的重要途径,因此朱广沪也特别安排了进攻队员和中场队员的定位球防守训练。

  同时,朱广沪已基本为国家队确立了“352”的阵容,迎战西班牙队时可能把阵型调整为“532”或“541”。因此,朱广沪还专门训练了防守队员的五后卫体系。当一个边后卫压上助攻时,一名中卫要及时补位,助攻出去的边后卫要及时赶回补中卫位置。

  队员们训练结束后普遍反映,朱广沪的训练比较有新意,而且备战的针对性比较强,这是和外籍教练最大的差别。在对抗训练中,朱广沪的训练紧凑高效,强度较大,要求“传球两脚、射门一脚”,队员们普遍感到劳累。

  晚上19时的训练在力量房中完成,据介绍,这也是为了尽快适应与欧洲强队比赛的状态而特别增加的。朱广沪认为不少新入队的球员在身体条件方面与欧洲球员差距很大,需要针对性的训练。

  由于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的球员要参加亚洲冠军联赛而没有进入这次集训名单,朱广沪本次集训招入了大量年轻球员。朱广沪坦言希望新的国家队能够引入竞争机制,经过昨天的训练,老队员魏新和小队员曹阳都表示这种竞争感觉已经体现得比较充分,魏新说:“新队员冲击得特别猛,感觉这次国家队集训很不一样,大家都认真和投入了许多。”

  朱广沪在带来那么多的变化中,还着重提到了要尽快确立核心队员的问题。昨天训练结束后,他把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单独留下,在训练场上嘱咐良多,初步显露出新核心的迹象。

  昨晚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中国队领队朱和元还主动召集全国各地的记者进行座谈,希望记者能够为国家队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新的国家队就这样在广东清新基地初步显现出一丝复苏迹象。

  :杜旻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