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欲超越米卢创造奇迹 特意提点锋线亚洲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朱广沪的两堂训练课让队员们又品尝到快乐的滋味,但朱广沪自己却认为“取胜才能带来真正的快乐!”在上任后接受采访中,朱广沪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执教目标和理念,作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十六任带头人,“朱家军”能否翻开中国足球新的一页?一切刚刚开始……

  球队训练两天、工作也只有两个月,但在朱广沪的心里却早已酝酿了四年后的一个
长远目标,“米卢在中国创造了一个奇迹,我的目标是在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在2010年世界杯上取得突破。”对于自己的目标,朱广沪不认为是好高骛远,“我在黄石看比赛时,看台上有一条横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思想有多远,你才能走多远!’如果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的话,你很难有作为。”

  时隔八年后,朱广沪从外籍教练手中拿回中国国家队的教鞭,一直志存高远的他终于得偿所愿。但中国足球的愿望能不能在他身上实现呢?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刻出山的他,也在上任之初受到了广泛的质疑。“现在的中国足球确实处在一个低谷上,过去一年世界杯的出局、联赛的一些事端,对于所有足球人来说都是一个猛击。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让我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我责无旁贷,我喜欢足球,我更有义务和责任出来承担困难。不管是在国奥队还是深圳队,都是国家给了我这么多的机会,现在我没有理由不站出来。”

  对于国家队的困难,朱广沪也早有心理准备。“国家队与俱乐部的工作不同,俱乐部的对手单一、工作按部就班,而国家队可能随时会面对各种情况。这些我也请教过戚务生等老教练,但是我们在交谈中,都有一个共识,就是要有强大的信念,永远不能放弃和后退,不要受外界任何的干扰,在困难的时刻一定要顶住。我看到网上也有一些文章说我可能会步很多前任的后尘,我想他们是对我的一个很好提醒。前人的工作为我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前人的教训也是一个很好的警示,前人的路我不会忘记。”

  在新一届国家队的大名单上,有很多新面孔出现在球迷面前,朱广沪开诚布公地介绍了自己的选人思路。“第一,我选择的球员必须有特点。前锋需要一定的高度、两个边路有奔跑能力、需要有角球和任意球的高手等等。重庆队的两个队员王祥和石俊对于外界或许有些陌生,但他们都很有特点。王祥的速度很快,石俊的身高在亚洲范围绝对是一个巨人,我想我们的球队首先要在亚洲立足,因为我是从俱乐部上来的,所以对于各队球员可能了解得更多一点。虽然他们年轻,但很有潜力,鲁尼如果一直被压在埃弗顿,没有到曼联、国家队,可能也不会有这样的表现,这些都是机会、环境、条件促成的。第二,我会在球队中尽快树立核心,关键时刻球队能够有应变能力。”

  “只有你自己燃烧了,才能发光发热!”朱广沪说这是他的信条。从健力宝、国奥到深圳队,朱广沪一直在实践着。在国家队、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他能燃烧得更旺吗?一切还拭目以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