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kip英国格式海外专栏 品牌底蕴追思刻画潮流命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skip英国格式海外专栏品牌底蕴追思刻画潮流命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skip英国格式海外专栏品牌底蕴追思刻画潮流命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英语成为国际通用语言源于19世纪国力最强盛的时候,那是在英皇的统治下的的领土约占地球的四分之一,因而称之为日不落帝国。不但如此,英国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学术精华所在,历史悠久,举世闻名的剑桥和牛津大学,以及,近百所名校,对全球科技和学术发展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英国的气候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潮湿而温和。宗教方面则以英国国教(Church of England),卫理公会教派(Methodist),钦信会教派(Baptist),天主教(Catholic)及回教(Muslim)为主。在现在这个富于创新的的时代,英国人以某种方式保持着他们的传统,sneaker文化也在着现代与传统的交织下找到了新的方向。

  英国鞋韵

  英国人从舒适和休闲为着眼点,多以运动休闲鞋为主,而且也没有年龄的局限。鞋的选择,多以复古款式为主,不苛求限量,也不追求昂贵。随意搭配,自己喜欢就好。就欧洲的文化背景和底蕴而言,对于SNEAKER的理解,更看重的是有文化和历史的东西。一些经典的款式,可能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会畅销,但人为炒作的因素比较小。高科技含量并不被看重,更多的是对品牌底蕴的追思。

  英国配搭

  在颜色的搭配上,就整个欧洲来看,欧洲人比较喜欢不十分鲜艳的颜色,看上去灰蒙蒙的,也许是受欧洲的古老建筑的影响。英国可能是首先辈开拓,创新精神的影响,比欧洲其他国家思想跳跃的多,许多鲜明的颜色被用到鞋上,被搭配起来。和欧洲威严的教堂,传统的酒吧,中世纪的街道,大片的草坪遥相辉映,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为求创新,许多产品都把不同物料混合使用,包括皮革、帆布、透明软胶、灯芯绒、牛仔布、条纹和圆点布料,以及金和铜等金属色的物料等。

  英国鞋业

  Clarks成为21世纪英伦新鞋第一击,英国鞋业巨擘其乐(Clarks)则凭着发展款式吸引、销售对象鲜明的私家品牌,加上高调的宣传推广,成功将占市率提高2.3%。现在,其乐大部分产品都是在外国采购,包括东亚、印度和巴西,只有20%在英国生产。马莎目前依然是英国第二大鞋履零售商。一些外来的鞋履零售商亦成绩不俗。1997年收购shoecity进军英国市场的Brantano,现已成为英国最大的外来鞋履零售商,另一家公司Matalan目前在英国设有130家店铺。Stead &|Simpson和shoefayre等外来零售商也异军突起,德国鞋业巨头Deichmann同样磨拳擦掌,计划进攻英国市场;连Resco和Asda两家超市也积极推动服装鞋履业务,令竞争更趋激烈。另外重有万人膜拜Nike,Adidas齐齐成为21世纪最新潮流鞋。新千年之后,Nike以复刻鞋打头阵,复刻鞋在新款上市里占有很大的比重。AirFlight89Retro复刻89年AirFlight,这一波篮球鞋复刻潮正式开始,经典系列air Jordan, 经典材料posite旗下foamposite, flightposite的复刻,air max等等的复刻给当年没能买到的鞋迷一次惊喜。与此同时,nike的经典款式dunk,在nike的精良的宣传手段下,大肆走红,通过地区限量,与知名企业,品牌合作,事件,大型展览的别注,与著名艺术家合作,著名店铺的限定。一时间,各种不同名头的dunk, dunk sb,映入眼帘,给潮流界注入了新的力量,当然,nike 早就不满足于有限运动市场的销售。

  英国店铺

  伦敦的受欢迎店铺“OFF SPRING”长年与一些著名品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特别版款式。这些特别版出奇的运用一些不常见的配色,比如,红色和绿色在国人的眼中实在是非常不搭界的颜色,但是有时候这两色的搭配却能有着非常出人意料的效果。运动连锁店JD SPORTS在英国可谓首屈一指, 单在苏格兰地区它就有28个连锁店,号召力之大甚至能够影响到英国SNEAKER潮流的走向。JD SPORTS经常与大的运动厂商合作推出一些独有的款式。SPORT WORLD和TK.MAXX虽然没什么奇货可居,但是,由于进货渠道的优势,常年有打折商品出售,也满足了中,抵挡向费者的要求。Footlocker 和 niketown 这两家国际大型运动经销连锁店,新品基本与美国同步上市,也会有一些欧洲,英国限定款的贩卖。

  英国sneaker方向

  未来的运动休闲和复古鞋鞋面普遍营造双色效果,亦会采用图案、包边、凸线和小巧鞋扣等。胶底运动鞋的设计灵感来自航海和网球运动,鞋头较圆,十分轻身。软皮平底鞋和船形鞋也卷土重来。经典的系带鞋仍然流行,而形状窄长、线条利落和沿线明显的船形鞋也值得留意。富校园气息的鞋履则注入覆盖式鞋舌等新元素。(我shi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